在暹粒的九天,其中的大小吳哥四日遊,全都是靠腳踏車和雙腳達成!炎熱的天氣,讓我們即使一天喝掉四公升的水,卻也只上過一次廁所...(附帶一提,吳哥窟裡的廁所都很乾淨又現代呦~)

  從暹粒市到吳哥窟自助幾乎沒有迷路的問題,一來馬路就那幾條,也沒啥彎路,二來到處都有大大的指標,三來如果還是不放心,就跟著遊覽車或車上載外國人的嘟嘟車走就對了!!

這還在暹粒市區,前往吳哥窟的道路會有相當明顯的指標。
  吳哥窟

要前往吳哥窟的馬路會相當平整且寬大,畢竟這是觀光路線,也是遊覽大巴士要走的路....這也是可以當做前往方向是否正確的的參考依據。
吳哥窟

吳哥窟的售票口,也是驗票口。外面的大馬路會有警察在指揮,如果看到你不是當地人,就會吹哨示意你要彎進去驗票或買票。
吳哥窟

售票口,藍衣服的是服務人員,也充當翻譯。因為購票是需要拍照的,照片會印在門票上,所以服務人員會稍微說明並指引。但其實售票處的牆壁也將購票步驟寫的相當清楚。
吳哥窟

根據票種的不同,驗票口也不一樣
吳哥窟

這裡可以買包含吳哥博物館的套票
吳哥窟

路況整體來說相當不錯
吳哥窟

過了售票處,再騎一小段,會看到這個歡迎石牌。
吳哥窟

這個彎道就已經是到了小吳哥的護城河(這是往回拍),看得出來路況相當優良。
吳哥窟

剛好遇到胡錦濤要來參訪,所以到處都有大大的歡迎標語。因為右邊的女士不認識,回台灣後還特地查了一下,原來是胡錦濤的夫人。
吳哥窟

小吳哥的護城河
吳哥窟

小吳哥外的馬路
吳哥窟

吳哥窟

小吳哥的四周綠地
吳哥窟

小吳哥
吳哥窟

沿著同一條道路,就會看到大吳哥的南門。
吳哥窟

南門非常的窄,只能讓一輛車通過
吳哥窟

通過南門,就算正式近入大吳哥了,道路也明顯的縮窄
吳哥窟

柏油路只剩一輛車可以前進的寬度,所以我們腳踏車就得去騎旁邊的紅土地
吳哥窟

就是揹著這樣的裝備,整整騎了三天!單日最高52KM!!
吳哥窟

紅土地也算是大象專用道了...
吳哥窟

吳哥窟

馬路旁邊意外發現有沼澤,這實在太酷了!
吳哥窟

一點也不明顯的路標...不到膝蓋的高度...
吳哥窟

終於騎到大吳哥的景點區,這個範圍的古蹟相當密集
吳哥窟

吳哥窟

這個是用來鎖腳踏車的
吳哥窟

鬥象台的外圍城牆
吳哥窟

觀光客明顯的變多
吳哥窟

這裡是已經離開吳哥窟,從勝利門出去,前往更東北方的景點(例如達松)。因為景點較小,幾乎每個點停留半小時就夠,所以觀光客也較少了,幾乎沒有旅行團。
吳哥窟

禁止盜獵!
吳哥窟

從寶劍寺另一個出口出來時,看到的神祕湖泊~
吳哥窟

  話說,我的夥伴一直說要去寶劍寺,我一直懷疑,你身體不舒服嗎?為什麼要去保健室??這裡又不是學校,怎會有保健室....
arrow
arrow

    波哥去吧PorkTr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