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發前就有聽聞柬埔寨的水果相當便宜,於是有空就到各個水果攤位觀看。傳統市場的水果攤跟台灣的一樣,都是秤斤販賣,價錢也必須是各別詢問。現代化的超級市場也有在賣水果,那種就是價錢標示清楚的。

  我買水果的經驗,當地的小販會講簡易英文,但使用的金額單位是柬幣。當我啟動大腦雙重運算把英文轉換成中文,又把柬幣單位轉換成美金單位的短短幾秒內,小販看出我絞盡腦汁的樣子,自己就改口說了美金單位的價錢 XDDD

  在Old Market或Central Market都會有好幾攤並排的水果攤,只要到這邊逛,就算只是沿著大馬路走,也都能輕易發現水果攤。而且還會看到很多台灣沒看過的水果,值得來挖寶!!

水果攤位(Old Market 附近)
柬埔寨水果

每一攤的水果都會擺的很滿,而且顏色都好飽和!
柬埔寨水果

柬埔寨水果

柬埔寨水果

柬埔寨水果

紅毛丹
柬埔寨水果

柬埔寨水果

顏色超鮮豔紅龍果!上面那個很像是柑桔(Central Market 周圍)
柬埔寨水果

台灣禁止進口的山竹!這裡是一堆一堆的擺!
柬埔寨水果

幾乎每一攤都會看到山竹
柬埔寨水果

柬埔寨水果

這裡是走進Old Market的市場內,也會有賣水果!
柬埔寨水果

而路邊小販也會有販賣削好的鳳梨或者芒果。鳳梨會削成螺旋狀(不知為何),芒果則是切片。
柬埔寨水果

賣水果的小推車
柬埔寨水果

在觀光景點附近,可以買到這種小芭蕉,很Q很香!一串1美金,相當划算!
柬埔寨水果

山竹*3+芒果*2+蛇皮果*2+紅毛丹約五顆+不知名水果=3美金
柬埔寨水果

  因為只有一個人吃,所以只買一點點。回台灣跟母親大人聊說水果沒有很便宜阿...這樣就要90塊台幣...母親大人說:在台灣山竹兩顆就要90塊了...(果然吃米不知米價)

  山竹是第一次吃到果實,很甜!芒果不多汁,但是很香;紅毛丹就...像荔枝...XDD。

  而蛇皮果是台灣沒看過的水果,名子也是回台灣才查到的。裡面就小小的一顆籽,果肉也只有一點點,但酸到爆炸!!酸到我沒辦法把果肉吞下去...

  另外兩顆,則是更詭異到不行的水果,又乾又澀...完全不知道這怎麼能吃...QQ。後來去問飯店櫃檯這個水果英文怎麼拼,想說回台灣查查資料,但櫃檯小姐忘了,只知道這個柬埔寨語怎麼講....所以,我吃了什麼,到現在還是無解!

柬埔寨水果

就是這顆超難吃的水果,跟雞蛋大小差不多,後來變成我隨身攜帶的玩具XDD
柬埔寨水果
arrow
arrow

    波哥去吧PorkTr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