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個跟12生肖完全沒關係的12座塔...(一直覺得這個名詞只是為了拉近中國和台灣遊客取的)

  12生肖塔就位於大吳哥範圍內,在鬥象台正對面。由於12座塔幾乎一樣,同時斑駁不堪,所以大約停留半小時左右。

  12生肖塔的功用眾說紛紜,加上導遊為了讓景點更有故事性,更添加了不少的傳奇故事。

  有人說因為12生肖塔位於鬥象台對面,所以功用是當國王在鬥象台閱兵時,大臣將領就坐在12生肖塔內觀賞。也有人說,12生肖塔彼此間會串上鋼索,會有特技人員表演給國王看。

  不過目前比較有文獻記載的功用,還是是周達觀所描述的審判說。

  ”兩家爭訟,莫辨曲直。國宫之對岸有小石塔十二座,令一人各坐一塔中,其外兩家自以親屬互相隄防。或坐一二日,或三四日。其無理者必獲證候而出,或身上生瘡癤,或咳嗽熱證之類;有理者畧無纎事。以此剖判曲直,謂之天獄,蓋其土地之靈有如此也。 ”

  也就是坐進去後,說謊犯錯的人,就會生病了!

從鬥象台看過去,正對面就是12生肖塔
12生肖塔

就是這樣一排
12生肖塔

12生肖塔

12生肖塔


就真的小小的,不大。
12生肖塔

門的寬度,也差不多只有一公尺,可以容納一個人穿越。
12生肖塔

側面看得出來,塔內面積不大
12生肖塔

從塔內抬頭往上拍
12生肖塔

在12生肖塔後面,也有小廟,是個沒有遊客的地方。
12生肖塔

12生肖塔

小廟看出去~
12生肖塔

  在觀看12生肖塔時,一直跟夥伴玩著輪流進去,然後看看有沒有頭痛咳嗽等症狀...但進去後,只覺得好涼啊(畢竟外面溫度三十度啊)!!完全沒有任何身體不適,表示心術純正的呦!!
arrow
arrow

    波哥去吧PorkTr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