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城隍廟是中國三大城隍廟之一,跟北京南京並稱中國三大古城隍。

  地點就位於西大街的鼓樓旁邊,只要搭公交車到鐘樓站或鼓樓站,下車走約500公尺就可以到達了!


檢視較大的地圖


從鼓樓走過去時,才發現,原來西安市公安局就在鼓樓旁邊
都城隍廟

因為城隍廟跟大清真寺及回民街相離甚近,所以一路走過去時,反而遇到很多穆斯林伯伯
都城隍廟

一些新建築,都會在門口掛一堆這類牌子,不過一直搞不懂什麼是文明單位...
都城隍廟

這是西大街的人行道...簡直跟台灣的馬路一樣寬了=="
都城隍廟

到咧~
都城隍廟

不過牌樓是新的...
都城隍廟

這要走進去才是城隍廟
都城隍廟

會有一個小小的市集
都城隍廟

小朋友髮型超酷的
都城隍廟

店家老闆穿著西裝看報紙,這也算是對顧客的一種尊重?(我是指西裝這回事)
都城隍廟

好大的香!
都城隍廟

政府認證古蹟都要有這個牌子
都城隍廟

哭么!在整修!
都城隍廟

這下冏了,完全沒辦法靠近
都城隍廟

有感有應!城隍老爺您真神!(匾額上有算盤耶)
都城隍廟

完全都被遮住了,啥都看不到了...QQ
都城隍廟

離開時,發現最外面的門牌後面竟然寫了這四個字...本來還以為這是搞笑嗎?怎麼會在這等重要古蹟上惡搞...後來回台灣後查了資料才發現這是城隍廟專有的匾額...
都城隍廟

<奇摩知識寫得很詳細,之前在鳳山的城隍廟裡也都有>

你來了這塊匾額是城隍廟最重要的文物之一,目的在提醒世人,無論善惡功過,人終究會逝去。終究會到城隍廟向城隍爺報到,人終將把一生的所有,被人知道或是人所不知的所有事情在城隍爺面前一一顯現,斷判一生功過,有功則賞,有過則罰。無論如何都逃避不了的。

即便自己認為無人知道的事,也會一一在城隍爺面前顯現。所以有警示做人要行善不可為惡的作用。

好險當下沒亂講話阿...不過....整個都在維修,全部拉起了施工封鎖線,什麼都沒看到啊~~~~~QQ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西安 城隍廟 自助旅行
    全站熱搜

    波哥去吧PorkTr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