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天在大吳哥時,夥伴一直嚷嚷著說在找尋地圖上的寶劍寺,我深感好奇,這裡雖然是熱門觀光景點,但又不是什麼運動會場或者學校,怎會有保健室??而且...你身體不舒服嗎??



檢視較大的地圖

  寶劍寺位於大吳哥的東北方,已經算是脫離大吳哥的城區範圍,不過依然是可以通用吳哥窟的門票,所以不需要額外再付費。

  路程方面,雖然就地圖看來,僅僅只在大吳哥東北方約1.6公里處,離巴揚寺只有三公里,但離開鬥象台,往北前進之後的路程,幾乎是沒有任何景點,只有綿綿不絕的道路與樹林,因此對於騎腳踏車的我們來說,路程格外顯得遙遠...(一路上的風景簡直就是複製貼上的千篇一律....)

大吳哥的北門,離開這裡,就等於是出城了。
寶劍寺

北門外的蛇欄杆相當的殘破
寶劍寺

我一直很好奇,為什麼樹可以長在水裡
寶劍寺

到達寶劍寺
寶劍寺

  在到達寶劍寺前的道路,已經不像從小吳哥到大吳哥那樣的平坦,開始有連續上下坡的坡道。就當剛騎完連續彎道,在寶劍寺門口停車時,一位對岸的女性同胞,問我:你們騎多久了,這樣騎不累啊?我當下微笑回應:嗯,騎兩天了,是有點累...

  但我心中的OS是:幹!!!我快累死了!!簡直要往生了!!

到達門口之後,還需要再走一段路。(幾乎所有的景點都這樣,就不能門口開在馬路旁嗎)
寶劍寺

寶劍寺

寶劍寺

走了一段還有一段
寶劍寺

總覺得護城河很像沼澤
寶劍寺

但另一邊水很清
寶劍寺

終於到真正的門口了
寶劍寺

寶劍寺

必拍阿普沙拉
寶劍寺

開始進入
寶劍寺

寶劍寺

ㄟ~~~~竟然還有一段路!!
寶劍寺

只好Keep going...
寶劍寺

終於到達真的大門了
寶劍寺

門口的石像頭都斷了
寶劍寺

內部持續在整修
寶劍寺

這是放在一旁修復到一半的門楣,剛好可以近距離看清楚上面的雕飾
寶劍寺

牆壁的雕花好威猛
寶劍寺

裡面的石像也被斬首了
寶劍寺

通道不高
寶劍寺

但最上面的石塊也有雕花耶
寶劍寺

在寶劍寺內現場速寫的畫家,功能超強的!!!而且他很專心畫畫,完全沒有推銷的動作。
寶劍寺

這算是整個建築的中心,那個塔就是所謂的浮屠,裡面放國王的骨灰。(但忽然看到那個婆婆,其實還蠻嚇人)
寶劍寺

  當我們走到這個點的時候,有個穿著警察制服的年輕男子,前來跟我們攀談,用很簡單的英文跟我們聊天,問說從哪裡來之類。接著帶我們去拍了幾個真的還蠻不錯的點。

在當地的警察告訴我們可以這樣拍,這叫做candle light。(還很仔細的說要拍那個光)
寶劍寺

警察到我們鑽到小徑裡,說拍這裡。
寶劍寺

的確他找的view都很不錯
寶劍寺

寶劍寺

寶劍寺

寶劍寺

寶劍寺

寶劍寺

  雖然警察先生帶我們去拍攝的點真的都還蠻不錯,但是整個節奏相當快,就是走到這裡,說拍這裡,接著馬上就又前進...一整個就是旅行團的步調,這跟我們自助旅行的理想和目標不一樣,所以拍了幾個景點後,便跟夥伴商量一番,由英文比較強的夥伴跟對方溝通,表示我們之後自己看就可以。

  警察先生當然也是微笑以對,也繼續跟我們聊了幾句,問能不能給他一些台灣的錢幣,讓他當做紀念。

  我們當然很樂意做這類的國民外交,也很感謝他帶我們拍了這幾張照片,所以我們給了他台灣的五十元,十元,五元,一元,各一個,當做友好紀念。

  但我們準備離開時,果不其然,聽到了熟悉的關鍵字:彎搭啦?(One Dollar)

  真的是...拍幾張照片,也要小費....沒想到在海關沒被索賄,反而是在景點裡一直被要錢...

  最後跟警察先生say goodbye的時候,才想到,靠~我們給他的台幣價值兩美金耶!!!!(默...)

  好吧~最後還是豁達的覺得,不要為了小錢破壞玩樂的興致,繼續開始來探險囉~~

寶劍寺

寶劍寺

寶劍寺

寶劍寺

身穿土黃色衣服的是官方認證的解說員
寶劍寺

寶劍寺

寶劍寺

寶劍寺還頗大~~
寶劍寺

終於找到放寶劍的地方了!!!!(搞半天這個點是在主建築之外)
寶劍寺

書上說這裡一千多年前發生過很慘烈的戰爭!
寶劍寺

之後國王出征,會在這裡招集大軍精神喊話,然後請出寶劍!(兩層樓建築,但是木造樓梯已經消失了)
寶劍寺

上面的雕像
寶劍寺

這個用意不明
寶劍寺

寶劍寺

寶劍寺

寶劍寺

這裡的阿普沙拉都會微笑
寶劍寺

寶劍寺

寶劍寺

這是已經穿越寶劍寺,準備離開
寶劍寺

離開後的道路,也是這樣,除了腳底下的黃沙路外,剩下都是樹林,裡面也有一些小建築。
寶劍寺

  離開寶劍寺,往外面的道路前進時,跟一個大約國小三四年級的小妹妹買了一串芭蕉,一美金,還蠻好吃,自己也覺得還蠻划算。但真正的冏境是買完芭蕉之後,順口問了桌上的紀念品是什麼,還有價錢。發現是泥磚磁鐵,一個竟然要價兩美金。

  因為做工實在粗糙,而且金額又高,完全提不起興趣,就揮揮手示意要離去。完完全全沒想到,小妹妹竟然使出死纏爛打的招式,而且重點是,她還講中文呦!!(超強!)
 
  一路就跟著我們嚷嚷著說:看一看又不買之類,而且還邊抱怨邊降價,就這樣幾乎整整跟了我們將近兩百公尺。(說實話,我已經拒絕到快沒耐心了,夥伴拿出糖果打發,也完全沒用)

  就快到門口時,磁鐵竟然從一個兩塊美金,可以降到五個一塊美金!!!!(這降幅也太驚人)

  但我在想,他們攤販推銷應該也有所謂的勢力範圍,因為當我們出了最後的門口時,小妹妹就停在原地,不敢再跟出來。當然,出了門口之後,就又是另一批攤販了...=="
arrow
arrow

    波哥去吧PorkTr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