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糖天婦羅是沖繩傳統的點心,在國際通附近到處都有在賣,不論是國際通上的店家,還是平和通內的小攤子,通通都有~

  有分大顆size和小顆size,大顆的約一個壘球大,小顆約網球大小~

  看到天婦羅三個字,本來以為會是現炸的食物,沒想到其實是一種類似糕點的點心....個人覺得口感就像是雞蛋成分比較多的發糕...然後較綿密較硬...
  
在牧志市場二樓的"步"砂糖天婦羅,據說曾經創下日賣千顆的紀錄!!
步 砂糖天婦羅

每天限量販賣,賣完為止
步 砂糖天婦羅

頗有名氣的一間店
步 砂糖天婦羅

是一包一包裝好的販賣。
步 砂糖天婦羅

口味相當特殊,有點像蛋糕。直接單吃,口感有點油,但切成小片配茶很不錯!
步 砂糖天婦羅

另外一天的晚上,再度經過時,才下午六點多,就已經掛出這個牌子了...
步 砂糖天婦羅

  砂糖天婦羅切開之後,裡面會像蜂蜜蛋糕一樣的呈現淡黃色,但是氣室較小較密,口感也比較硬。咖啡色外皮,感覺有點油(畢竟是油炸)。外皮也沒有看到砂糖顆粒...但我想會叫做砂糖天婦羅,應該是因為糖已經混在製作過程中了吧...

  不過可能因為是手工製作,所以保存期限都很短,只有十天,所以如果要買回台灣分送親友,建議還是在回台前一兩天再去買,避免過期歐。(但要注意休假日!還有要早點去買~)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PorkTrip
arrow
arrow

    波哥去吧PorkTr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