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花橘餅的日文全名是謝花きっぱん店。所在地點已經稍稍偏離國際通,是從國際通的一條岔路彎進去,再走一小段路才會到達。(途中會經過消防隊)

  謝花橘餅店是走高級路線的和果子店,以前是專門提供給琉球王室吃的點心。主要產品也就只有兩種,一種是橘餅,另一種則是冬瓜漬。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PorkTrip


  晚上六點多,這條路幾乎已經全熄燈,只能憑著這個唯一發亮的招牌辨識。老闆娘的英文非常流利(而且還蠻漂亮的),一點腔調都沒有,簡直就是空中美語教室等級!。店面小小的,一進入後,也是各種口味都會請你試吃一下。橘餅是只有一種口味,冬瓜漬則是會有零散的不同口味包裝。因為整條路都已經熄燈,所以也沒辦法拍攝前往情況。但只要彎進的巷子正確,也不怕找不到啦~

招牌
謝花橘餅

因為包裝超級精美,所以難得寫一篇開箱文!光是包裝,就至少花了十分鐘,才把整個禮盒交給我。包裝時還順便介紹產品,以及閒聊一下我怎麼找到這裡的XD
謝花橘餅

把禮盒從袋子裡拿出
謝花橘餅

裡面有橘餅和冬瓜漬兩種甜點
謝花橘餅

因為手工及用料的原因,保存期限非常的短!!所以買的時候,最好也是快要離開沖繩時再買!
謝花橘餅

兩種甜點不同保存期限,所以很貼心的貼了兩張說明貼紙
謝花橘餅

撕開包裝紙後的紙盒外層,上面還有花紋!
謝花橘餅

打開後有數張"說明書"
謝花橘餅

然後還要再拆一層
謝花橘餅

噹噹~三顆橘餅+四條冬瓜漬,台幣860元...
謝花橘餅

這就是橘餅,裡面是呈現白色粉末狀,有點類似大麻糬,但是是硬的,切開後裡面是橘肉和橘皮。
謝花橘餅

這是冬瓜漬,就是冬瓜糖啦~
謝花橘餅

  因為是送禮使用,所以沒有辦法當下拍出剖面圖(不過可以在官網上看到XD)...

  冬瓜漬要切成小片小片,不然會太甜,配茶單吃,相當順口。橘餅則是因為內容物有橘皮,所以吃起來反而會略帶苦味。

  但兩種甜點的口感都相當不錯,非常適合當泡茶時的點心。配著熱茶吃,真的會無法停止一口接一口!!不愧是當年的王室點心!

  最後附上官網 http://www.jahanakippan.com/,大家可以參考看看。詳細的店鋪資料還有製作過程都可以看到呦~另外要注意,店家的營業時間只到晚上七點~~

  http://www.jahanakippan.com/webshop/assort.html 這裡有介紹各種口味的冬瓜漬,我有試吃抹茶的,非常好吃!!
arrow
arrow

    波哥去吧PorkTr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