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馬斯垂克的方法,一樣是搭火車到Maastricht站。搭車的時刻和價錢,一樣可以從荷蘭國鐵9292網站查到。

  另外要提醒的一點,如果搭乘的班次是有分線的,上車之後,要特別注意車廂螢幕顯示的停靠站。因為同一班次,不同車廂,是會在分歧站的時候,分向前進的!!(這點超神奇)

  這次遇到的狀況是,從鹿特丹中央車站出發,從恩哈芬轉車,搭乘前往馬斯垂克的班次。從恩哈芬上車後,一直奇怪為什麼我這節車廂的停靠站沒有到Maastricht??可是班次是正確的…於是在其中一個小站連忙下車。

  在不知名小站下車後,看了許久的班次路線圖,終於大致了解。剛剛的車次,的確是會到馬斯垂克,但只有"某些車廂"會到…

  主要原因是恩哈芬到馬斯垂克的班次,會在一個站產生分支(就類似台北捷運古亭站,會分出新店和南勢角),而運氣很好的,我剛好就是在這個分支站慌忙下車XD。

  接著到月台上再度確認螢幕跑馬燈,發現,同一月台,不同車廂,會前往不同地點!!!這也就是分支站的奇妙之處!也就是,我剛剛搭的班次,是正確的,但我坐的車廂,是錯誤的!(因為一般國鐵是沒有劃位)

  所以,在荷蘭搭火車,除了班次要搭對,連車廂也要坐對啊...XDD(所以在月台時,也要多確認一下跑馬燈呦)

  再來如果還是不放心的話,火車站都有穿著藍色背心的服務人員,英文非常流利,態度也很和善,可以放心的向他們詢問。(至於其他來搭訕的人,還是裝傻聽不懂比較好....歐洲詐騙很明目張膽的...==")

千辛萬苦終於到達Maastricht
地獄之門

Maastricht車站
地獄之門

車站出來後的景象,準備前往地獄之門
地獄之門

地獄之門的位子

檢視較大的地圖


外面風景還蠻漂亮的
地獄之門

地獄之門

歐洲到處有這類雕像的圓環,已經開始見怪不怪了XD
地獄之門

過紅綠燈前要先按一下!(這插畫還真是簡單明瞭)
地獄之門

在馬斯垂克計畫的是散步路線,從車站出來後,一路向前直走
地獄之門

超巨大的麥當勞補給車
地獄之門

如果從車站出來一直沿著大路直走,就會到達聖瑟法斯橋(Servaasbrug),但目標第一站是地獄之門,離霍格橋(hoeg)比較近,所以我們鑽進了小巷,往城市的西南方前進
地獄之門

走到底之後,遇到馬斯河
地獄之門

很巧的看到一個神祕的建築…類似閘門,也類似小碼頭
地獄之門

地獄之門

原來是個水門。(但功用還是不明)
地獄之門

水門的右手邊就是聖瑟法斯橋(Servaasbrug)
地獄之門

左手邊是霍格橋(hoeg),所以我們決定沿著河岸往左邊走
地獄之門

霍格橋前的廣場
地獄之門

這就是霍格橋,2003年建造,只供行人和單車通行。
地獄之門

地獄之門

好多人騎腳踏車,荷蘭幾乎看不到摩托車
地獄之門

跟聖瑟法斯橋相比,霍格橋是一座筆直簡潔的當代藝術建築
地獄之門

地獄之門

地獄之門

地獄之門

下橋囉~
地獄之門

一下橋就能馬上看到1550年建造的第一中世紀城牆,中世紀時建了三道城牆,但現在只剩部分遺跡
地獄之門

地獄之門

地獄之門

地獄之門

沿著城牆左邊走,就會看到地獄之門啦~~
地獄之門

地獄之門本身就是中世紀城牆的一部分,也是馬斯垂克至今唯一保留下來的城門,更是全荷蘭境內唯一剩存的中世紀石拱城門。
地獄之門

會稱為地獄之門,是因為黑死病大流行時,當時的病患會經由這個城門被送到城外等死,因此被視為通往地獄的象徵。
地獄之門

穿越了地獄之門,在中世紀,這樣就算進城了
地獄之門

地獄之門

現代化的指標
地獄之門

進入地獄之門這個城門之後,就可以展開馬斯垂克古城大探險了!
arrow
arrow

    波哥去吧PorkTr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