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時最有名的代表性人物就是尿尿小童了~~這傢伙小歸小(只有53公分),但卻一堆人擠著要跟他合照的!但也小到一個沒注意,可能就跟他擦身而過了XD

  至於尿尿小童的由來,眾說紛紜,有人說之前是這個小朋友半夜醒來,發現火苗,於是趕緊用尿澆熄,避免了火災;也有人說他澆熄的是法軍的炸藥引線;也有人說他是小公爵,在某場戰役時,被安置在樹上保護,他朝敵軍的方向撒了一泡尿,於是鼓舞了士氣,反敗為勝。

  總而言之,不管怎樣,他就是靠著一泡尿,救了整個城市的英勇小孩就對了!(似乎比司馬光打破水缸只救一個人還威)

  尿尿小童位在Rue de l'Etuve和Rue du Chêne交叉的轉角。

檢視較大的地圖

  但我認為寫這麼長不啦機的街名,應該是沒人有辦法去注意到路牌的XDD

所以在布魯塞爾大廣場時,先查看出最大的路口,然後找到這個浮雕銅像,接著沿著大馬路前進,就可以找到尿尿小童了!
尿尿小童


找到浮雕時,記得摸一下,會有好運的!(浮雕的由來可以參考 2012 比利時的景點-布魯塞爾大廣場
尿尿小童


這條大馬路,也是最熱鬧,最多紀念品店,最多觀光客會去的一條路
尿尿小童

比利時最有名的巧克力
尿尿小童

尿尿小童

需要紀念品的可以趁機補貨
尿尿小童

這個尿尿小童開瓶器還真有點猥褻XDDD,印象中一個要5歐。
尿尿小童

各種甜點都有!
尿尿小童

尿尿小童

尿尿小童

巧克力熊
尿尿小童

全部都巧克力啊!
尿尿小童

各種口味的巧克力磚
尿尿小童

巧克力6盒才10歐,客官啊!你能不心動嗎!!?
尿尿小童

當你發現開始到處都有尿尿小童的紀念品時,表示你已經接近了!
尿尿小童

這個鬆餅雖然吃了好像會肥死人,但似乎還蠻威的!!
尿尿小童

尿尿小童

尿尿小童

尿尿小童之彩虹戰隊
尿尿小童

當你注意到這間台灣還蠻有名的GODIVA巧克力店時,恭喜你,尿尿小童就在這間店的對面!!
尿尿小童

噹噹!尿尿小童出現!
尿尿小童

啊咧?就這樣?而且有穿衣服?
尿尿小童

因為這天是布魯塞爾大學紀念日,外面正在舉辦盛大的遊行,所以尿尿小童也穿上代表性的服裝。畢竟他可是有700件衣服的啊!?(話說700件…但一年也才365天啊...)
尿尿小童

  就這樣,因為尿尿小童穿上了褲子,但他仍然要盡忠職守的持續噴水,於是在他手上,就只好拿著輸尿管,繼續努力的尿尿給各位遊客看!

最後,同場加映,尿尿女童!!!
尿尿女童

尿尿女童整個被關起來,還上了鎖…感覺有點落寞啊…
尿尿女童

PS:尿尿女童在布雀街,也就是跟尿尿小童是完全反方向。就在Chez Leon這間有名的淡菜餐廳左邊小巷子裡。巷口還被餐廳的帆布和桌椅擋住,必須走到巷底,才會看到尿尿女童。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波哥去吧PorkTr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