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視較大的地圖

  大公宮殿是盧森堡重要地標之一,1572年建造。在500多年前的歐洲,可以建設出這樣的宮殿,其實也是很厲害了!!但我覺得它還真是”曖曖內含光”啊…我從它的側邊連續經過三次,完全沒有發現它(實在是附近的建築都長太像),等看到有衛兵在換哨,才發現,原來這就是大公宮殿啊!!


  宮殿名義上是盧森堡大公的居所,但其實現在大公是居住在城外的一座城堡,現在的大公宮殿是作為大公辦公所用。如果看到主樓上升起國旗,就表示大公現在人在宮殿中。

  而”大公”這個爵位名稱,是次於親王,高於公爵。盧森堡的國家元首,就是盧森堡大公,因此盧森堡的國家全名是”盧森堡大公國”。是世界上少數的大公國。

大公宮殿就在這樣不起眼小巷子的旁邊
大公宮殿

第一次經過時,只覺得這個建築很壯觀,所以拍了一張照片。
大公宮殿

後來第三次經過時,發現有衛兵!才驚覺這就是大公宮殿!!
大公宮殿

門口有衛兵哨
大公宮殿

國徽
大公宮殿

真的不太起眼…跟四周的建築或道路,沒有啥區隔,也沒啥觀光客,難怪一直路過它而不自覺!
大公宮殿

但其實也是蠻漂亮,算高雅風格,不會奢華到誇張。
大公宮殿


在大公宮殿不遠處,有個較小的克萊兒芬坦廣場(Place Clairefontaine),是為了紀念已逝的公爵夫人夏綠蒂而建
大公宮殿

公爵夫人夏綠蒂的銅像
大公宮殿


檢視較大的地圖

  從聖母大教堂前往大公宮殿時,會經過這個小廣場~~記得去看看公爵夫人吧!!
arrow
arrow

    波哥去吧PorkTr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