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有去過巴黎旅遊,且搭過地鐵的人,對巴黎地鐵印象一定非常”深刻”。不論視覺還是嗅覺。

  我的旅遊書上寫著”在月台候車時,盡量靠牆壁站,因為不時有瘋子會把人推下軌道”。這是書上寫的,不是我說的,希望法國觀光局不會來告我XDD

地鐵的入口
巴黎地鐵

地鐵的站名
巴黎地鐵

這也是地鐵的入口標示,旁邊的指示牌就是幾號線跟哪個站
巴黎地鐵

認明這個就是售票機
巴黎地鐵

機器上方有這些圖示,就表示可以用零錢
巴黎地鐵

地鐵的出入口。巴黎地鐵只需要進站刷票,出站不用驗票。所以在巴黎五天,幾乎每天都看到有小混混或街頭痞子,像跳鞍馬一樣,雙手一撐,就跳過鐵欄杆。(就是逃票啦)
巴黎地鐵

巴黎地鐵的通道,這個算是比較明亮一點,所以敢把相機拿出來拍照。
  巴黎地鐵

只有少數有電扶梯,通常以爬樓梯的為主。
巴黎地鐵

搭車月台
巴黎地鐵

月台的標示還算清楚
巴黎地鐵

車種的新舊落差很大
巴黎地鐵

巴黎地鐵

巴黎地鐵的門是不會自動開的。荷蘭的也不會自動開,但荷蘭的是按鈕,巴黎則是把手。要用力的往上扳,門才會開。
巴黎地鐵

車廂內的路線圖,只是用貼紙貼上,所以停車時要很注意看外面的停靠站到哪了。雖然有廣播,但法文聽不懂呀!(但竟然有日文廣播)
巴黎地鐵

這個車廂算是很好的了…在某些車廂我連相機都不敢拿出來拍XDDD
巴黎地鐵

  這次地鐵照片拍的比較少,除了一方面四周環境讓我不是很放心的拿出相機到處拍之外,主要是因為有帶一本巴黎地圖的旅遊書,上面寫的狀況跟現在的情形幾乎一樣。所以事先把書看完,也將買票流程都記住後,購票就幾乎沒問題了。

  參考的是mook出版的巴黎地鐵地圖快易通,個人覺得在買票部分還蠻實用的!(我沒收廣告費呦!XDD)

  但整體來說,巴黎地鐵給我的印象,雖然感覺不像先進大都市該有的水準,尿騷味,垃圾,遊民,扒手,昏暗的通道,充滿塗鴉的車廂...但套用強者我朋友的說法:”想想當巴黎有地鐵時,台灣連紅綠燈都沒有”,這樣思考,的確也不得不佩服這個老城市的交通運輸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巴黎 地鐵 自助 旅遊
    全站熱搜

    波哥去吧PorkTr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