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歐洲的一個月旅行中,意外發現,吃非當地的料理,反而是一種很省錢的方法。不論是中東的KEBAB或者亞洲料理,都比當地的套餐便宜許多。同時也發現中國人真是遍佈全球,幾乎每個城市都可以看到東方面孔經營的餐廳。

  這間餐廳除了我們兩個台灣人外,顧客就幾乎都是日本和韓國人了,不過服務生全部都是大陸人,所以中文點餐是完全沒有問題的。

門外招牌
北京飯店

北京飯店

中式餐廳的餐具當然也是充滿東方味
北京飯店

餐廳裝潢,那桌是日本旅行團。
北京飯店

夥伴加點的玉米湯,聽說就是...很玉米...不是濃湯歐,就是玉米加蛋花
北京飯店

炸春捲又出現了,真的到外國才知道炸春捲似乎是代表中國的食物了...另外一個方形的,就類似炸的扁皮餛飩。
北京飯店

這個包的料,就跟台灣的差不多了。
北京飯店

扁皮的炸餛飩。(名子我亂取的,因為不知道怎麼形容)
北京飯店

炒意麵,料算還蠻多的,醬的調味,也相當的東方!算好吃!
北京飯店

北京飯店

炒飯。就....一般便當店水準的炒飯,不過要在義大利吃到中式炒飯,也就別太要求了。
北京飯店

醬爆雞丁,也算ok,很下飯!
北京飯店

糖醋肉片,有點微辣,也是很下飯。
北京飯店

  點的是兩人套餐,有炒飯+炒麵+炸春捲+兩道肉,總共20歐,份量算夠,一人攤下來10歐,算是相當節省預算的選擇。

  另外在北京飯店旁,有一間也是東方人開的超商(似乎是韓國人),可以在裡面補給一些水和飲料,價錢相當划算!

  除了這間比較高檔的餐廳外,還在佛羅倫斯去吃了一間東方的小餐廳,那件餐廳就類似台灣的一般麵店規模。那間餐廳,更明顯的聽到全部都是中文的對話,而從店家張貼的海報以及顧客跟店家的聊天內容,似乎是留學生們的小小聚會場地,這時候就真的感覺,人在海外,人不親土親啊...


arrow
arrow

    波哥去吧PorkTr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