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一處是北京著名的老字號飯館,最初營運於乾隆三年,是距今200多年的老店囉!!!

這間店會這麼有名,當然一定要有名人加持,而這加持的名人,則是當時天下最最最紅的名人-當朝皇上乾隆啊!!

簡單講,就是乾隆曾經來這邊吃飯,替店家取了”都一處”這個名子。就是指大家都休息,只剩你這邊還營業,都只剩下這一處。

有了皇帝這種等級的名人加持,生意也就當然興隆到現在啦~

都一處就在前門大街上,在鮮魚口的旁邊,只要走道前門大街上,醒目的招牌,也是絕對不會錯過。

都一處的門口。這當然不是原始店面了,經過幾百年,加上奧運期間,北京政府大力修建前門地區,把這一地段的建築,全部重新裝潢拉皮,就成了現今的店面了。 都一處

店家外面立著乾隆微服出巡,替店家賜名都一處的銅像 都一處

既然是燒賣館,就點了三鮮燒賣和豬肉燒賣,以及最有名的乾隆白菜。 都一處

店家走古樸風格,外頭還有穿著古裝的阿伯招呼客人 都一處

內部裝潢 都一處

乾隆白菜!就是生菜和芝麻醬而已。但是芝麻醬香味特別,十分濃郁,生菜是以白菜菜梗為主,清脆爽口,咬下喀嚓喀嚓,這道前菜,好!! 都一處

豬肉燒賣。這裡燒賣的特色就是會包成開花狀。 都一處

三鮮燒賣。 都一處

開花狀的燒賣...雖然燒賣開花是噱頭十足,但口感倒不是很好啊...因為要保持開花的樣子,所以最上層的麵皮是沒有蒸熟的,這樣才有硬度維持開花的樣子,但是吃起來就是硬硬的...還帶點麵粉味啊... 都一處

豬肉燒賣和三鮮燒賣。 都一處

兩個燒賣都有湯汁,比較下來,豬肉比較鮮美,豬肉切得像泥狀般細膩,選用的都是瘦肉。三鮮因為有不同肉類,所以較有嚼勁。 都一處

整體來說,雖然沒有太大的驚艷感,但也還算不錯。處理燒賣開花的技巧,其實也蠻厲害,可以處理到下方熟透且有湯汁,上方卻保持乾燥未熟,這也算是一項絕活!(但口感我覺得真的不好啊QQ)

三道菜比較起來,倒是給了乾隆白菜最高的評價,畢竟簡單之處才見偉大!!單是菜梗和芝麻醬,就能處理出這樣美味的小菜料理,真的不簡單!

店家整體來說,沒有百年老店的誇張擺設,除了店員都會穿上古裝上衣外,就像個小餐館,也算舒服。而menu就是一張護貝的紙…這就有點陽春XDDD

不過用餐到一半時,聽到店員招呼客人時都會說,樓上有位,價錢一樣!難道,在中國餐廳用餐,還會分樓層不同價碼??這倒是沒見過!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波哥去吧PorkTr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