仔仔烤魚是簋街的知名店家,光是一條簋街就有兩間分店。晚餐時間人潮滿滿,但服務是我見過最好的北京餐館。(因為老闆親自在外帶位顧場啊XDD)

在外面稍微排隊等待時,老闆親自出來招呼帶位,等沒幾分鐘,就馬上挪出一張桌子來(有老闆在外場指揮,真的超有效率)

北京很多餐館的餐具都用這種的消毒餐具,但這可不是免費使用,要付費的。 仔仔烤魚

滿滿人潮 仔仔烤魚

仔仔烤魚

到了簋街一定要點近幾年最紅的麻辣小龍蝦!小龍蝦依大小分為三種價位,8元,10元,12元。又依各種價錢有最少量的限制。例如我點的這盤10元等級小龍蝦,最少就要12隻起跳,才能煮成一盤,所以這盤120元人民幣。 仔仔烤魚

麻辣小龍蝦,果然麻辣,但是麻辣的很舒服,不會讓你喉嚨刺痛,但又嘴唇香麻,尤其小龍蝦的肉質彈嫩!雖然麻辣,但也不會淹沒蝦肉的鮮味,整個就是會一口接一口的不停吃下去!! 仔仔烤魚

店家服務很好,不但有洗手臺,還有塑膠手套方便吃蝦。不過小龍蝦的肉只有一點點,扣掉蝦頭,能吃的部份大概不到拇指長度。而且蝦頭不建議食用歐~(服務員說的) 仔仔烤魚

既然都叫仔仔烤魚了,當然要點烤魚囉~魚是秤斤算,依menu選擇料理方法。我就點了menu上最顯眼的經典菜色囉~這是一條3.5斤鯰魚,服務員還會把活生生的鯰魚撈到你面前給你看一下,跟台灣的海產店很像! 仔仔烤魚

魚身上大量的香料跟辣椒片,看到舌頭都麻了!XDD 仔仔烤魚

從中間挖個洞!看看是怎樣~ 仔仔烤魚

又燙又辣,像溫泉一樣冒煙啊! 仔仔烤魚

恩…魚身底下還墊了一些青菜,主要是豆芽和洋蔥 仔仔烤魚

這是墊底的豆皮!!不是抹布條!! 仔仔烤魚

麻辣小龍蝦和烤魚都很好吃,又香又麻,雖辣但不刺激,尤其我是個不太吃辣的人,都忍不住一口接一口了!而且麻辣小龍蝦超級下酒,本來不打算喝酒,吃著吃著,還是忍不住點了一瓶青島,而且青島只需要6元人民幣!

結帳方式是服務員會留下點單的感應紙,用餐完畢後再到櫃檯結帳,櫃檯也會再核對一次餐點是否正確。這點算是我在北京見過最接近台灣的餐飲服務品質了!

最後兩個人食用了一盤小龍蝦+一盤烤魚+一碗公菇類湯+一瓶青島,總共大約280元人民幣左右。不過吃的相當滿足!!難怪點菜時跟服務員要了兩碗白飯,對方會說等上菜後,再決定要不要白飯!!份量真夠大啊~~XDDD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直门内大街181号(從北新橋站往東直門站走,會有兩間,我是去第二間,比較大間,服務也較好)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PorkTrip
arrow
arrow

    波哥去吧PorkTr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