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有句順口溜:想要吃炒肝,鼓樓一轉彎!指的就是在鼓樓東側的姚記炒肝!

而姚記炒肝又跟炒肝創始店天興居並列兩大人氣名店,而有"北姚記,南天興"的稱號!

姚記炒肝人氣火紅到,我去了兩趟才吃到!第一趟去的時候,正逢晚餐時間,即使座位席次可容納將近百人,也坐的滿滿,還有不少人等著排隊外帶。

一開門進入,整個餐廳就充滿濃濃的大蒜味..想想…ㄜ…改天再來吧…(是不討厭大蒜味,但整個密閉空間都是大蒜味,就有點噁了Orz)

隔天就趁著一般日的早晨,去姚記吃早餐,終於有空位了!

鄰近鼓樓東側的姚記炒肝,如果是面對鼓樓入口,就在右手邊,走幾步就會看到!照片中的大門是人多時才會開放,早餐時人較少,只開放左邊小門。所以如果到的時候,發現大門深鎖,千萬別輕易離去,到左邊小門晃晃,也許是有營業的! 姚記炒肝

早餐時,只開放左側小房,前一天去的大餐廳沒開放。不過這時外帶的人居多。也是到櫃檯點餐,付款,拿單子給服務員領餐。 姚記炒肝

姚記炒肝,小碗6元,大碗9元。這個是小碗的!價錢都會很清楚的寫在櫃檯上方。 姚記炒肝

一樣黏稠的像果凍。跟天興居比起來差不多,不過腸子會切比較大塊,較有咬勁,但口味比天興居重很多,沒有天興居來得蒜香清淡。 姚記炒肝

但是姚記的包子,就大勝天興居了!兩個三元人民幣,旁邊放個湯匙當比例尺 姚記炒肝

這是咬開的一瞬間,肉汁潺潺而流啊!!大推!當地人都稱這叫豬肉大蔥肉包,湯汁四溢,肉味鮮美,加上蔥香!(吃到那時才開始想想,台灣的肉包,好像蔥香味沒這麼重?) 姚記炒肝

這個是焦圈,就是圓圈狀的小油條!個人還滿喜歡這個,鹹鹹脆脆,而且不會有油耗味,那幾天都帶在身上當零食吃,方便攜帶又不佔空間。焦圈的價錢忘了記,印象中兩個一塊人民幣。 姚記炒肝

用手指當個比例尺,不大,差不多一個拳頭寬。不過放在包包時要小心,這可是一壓就全碎了!(雖然全碎,但口味還是一樣好吃!XD) 姚記炒肝

服務上感覺也不錯,很溫和的接待客人,沒有大陸人那種直來直往的感覺。

地  址:北京市东城区鼓楼东大街311号
營業時間:0630~2100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PorkTrip
arrow
arrow

    波哥去吧PorkTr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