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長陵搭872或314,只要一站就可以到達定陵。雖然有人說用走的可以到,但這裡公車不難等,加上乘車時看的沿途景觀,想想,還是搭公車好了…XD

長陵的站牌,就在長陵下車處的前方而已。下車時會看到前方一排綠色巴士,那邊就是上車站。 定陵

定陵

前往定陵的風光,這種景色除了在中國,真的不常見。 定陵

抵達定陵,巴士會停在外面的停車場。那台綠色大巴,就是我剛剛搭乘的車。 定陵

前方是售票處,不過因為我在總神道那邊已經買了聯票,所以直走就可以。 定陵

在售票處的左方,遠遠就會看到定陵的入口。另外照片右邊,是個免費參觀的博物館,只要憑門票就可以進入。 定陵

展覽內貌 定陵

出土文物 定陵

這個展品是小小的飾品,所以在外層加了放大鏡。 定陵

清朝的公文耶~滿漢兩種文體都有。 定陵

乾隆下令修定陵,這也算是一種懷柔政策吧! 定陵

大明律!!課本上會唸到,但從來沒看過的東西! 定陵

腰帶 定陵

這個飾品好漂亮,寶石都超大顆,而且還是一個"心"的字貌。 定陵

皇家用小盒子 定陵

喜氣洋洋大紅衣 定陵

定陵的開挖工程。定陵是中國第一個官方組織正式開挖的皇帝陵墓,雖然獲得相當多珍貴的文物,但也因為保存技術的不成熟,造成大量的文物破壞,在這次挖掘之後,中國政府下令禁止再挖掘任何帝墓。 定陵

看完免費參觀的博物館後,就往大門口前進囉 定陵

定陵

人潮非常的多,好幾團觀光團,但是沒有團體專用道,所以大家都要再這裡排。 定陵

這是一個非常需要提醒的地方!!入口左側有個聯票專用通道。! 定陵

  我在外面看了看,發現沒有開,我就跟著排一般入口,結果輪到我時,館務人員說我的票得去專用通道。我表示可是那邊關了?館務人員解釋說等下會去幫我開門…   但真正頭痛的地方在後頭!因為無法進入,所以我必須離開目前的通道,但這裡的入口通道是只僅能一人通過的單行道,所以我根本沒辦法回頭啊!!而且後面整整排了好幾團的遊覽客啊!!   等了好久,找到一個空檔,勉強的逆向而行之後,終於擠出來,這時這個入口也開了,館務人員這時有再檢查了一下我的台胞證,並說明聯票因為是打孔的,跟一般入口機器不同,所以得從這個入口,這個機器才能打孔。還聊了一下去看過哪些點啦~~~XD   總之,我終於順利進入了。所以買聯票的朋友,記得走左邊通道,別跟我踏入一樣的窘境啊! 進入定陵囉~又是漫漫長路繼續走! 定陵

定陵的祾恩殿,已經被燒光光囉~ 定陵

定陵

走到定陵牌樓下了 定陵

沿著牌樓側的樓梯走上去 定陵

樹都從牆上長出來了~這讓我想到吳哥窟XD 定陵

走上去看到的第一個遺址。就是因為先發掘了這裡,找到一個石碑,給考古團隊一的相當大的線索,指示定陵的入口處。 定陵

定陵

接著持續前進 定陵

請認明這個指標,就可以順利走到入口囉 定陵

已經到入口了!等下進入後,只需要簡單的X光機掃描,就可以順利進入地下皇宮!也就是萬曆帝的墓園! 定陵

歐歐歐!!進來了!超酷的!!這大約是地下三樓的深度!! 定陵

第一個看到的是左室。 定陵

拜託...中國人~有雕像,有容器,你丟錢就算了,連這裡什麼都沒有,你還是要丟錢...嘖,好端端的世界遺產都是銅臭味了!(雖然紙鈔居多) 定陵

萬曆皇帝的龍椅。(至於錢的事情,我已經不想浪費唇舌了) 定陵

龍椅背面 定陵

皇后也有大椅子呦~再往前走就是後室。也就是放棺木的地方。 定陵

石門的花紋相當精細! 定陵

這些東西,稱為棺床。中間三個大的,原本應該是放置萬曆帝和兩個皇后的棺木,旁邊這些小的,放放置陪葬品。原物在開挖後已經損毀,這些都是仿製品。裡面的萬曆皇帝和兩位皇后的屍骨,原本還保留下來,但在文革期間,被紅衛兵拖到大街上批鬥,一群偏激狂熱份子對三具屍骨怒罵叫囂一番之後,就一把火燒了… 定陵

這個就是皇后和萬曆帝的棺椁。所謂棺椁,就是棺材外再一層大棺材保護。外面這一層,就稱為棺椁,論語就有一句:鯉也死,有棺而無椁。 定陵

石門,跟外頭建築完全相同的建設 定陵

石門雕像 定陵

這類材質應該都可以稱做玉了。 定陵

最後一個點就是前室石門。 定陵

這個牆摸了一下,超級冰的!簡直跟冰塊一樣! 定陵

金剛牆說明 定陵

這就是金剛牆!(用阿伯來當一下比例尺) 定陵

真的很猛的地下宮殿 定陵

走出來後,遠遠就會看到定陵牌樓。 定陵

還有一個指路碑的遺址,當年的考團隊就是靠這樣的一些線索,逐步找出入口的 定陵

上了牌樓,就會看到明神宗的墓碑囉~上面寫著”神宗顯皇帝之墓”。不愧是皇帝啊~光是墓碑就蓋了一棟樓! 定陵

定陵

從牌樓往下看 定陵

這也是個重點,在牌樓上的磚塊,會寫著製作時間和製作地,這種磚塊在長城也可以看到! 定陵

從牌樓往旁邊看,雖然是三月底了,但還是充滿蕭瑟之氣啊~旁邊的山頭,也是各自不同的帝陵,這整片共有13座皇陵,但開放的只有三座。 定陵

離開前,旁邊兩側還有展覽室,也可以去看一看,很多珍貴的文物。 定陵

不愧是皇帝,什麼都用黃金打造! 定陵

定陵

真的是金元寶耶!! 定陵

萬曆四十六年的,戶部進到宛平縣舖..時間地點人名,寫的清清楚楚 定陵

十兩黃金耶,感覺沉甸甸啊~ 定陵

陪葬的木俑 定陵

壽衣!下面還有兔子!也真活潑! 定陵

說明在這 定陵

金制酒壺 定陵

玉帶,這在長陵也有見到,不過定陵就把它復原的比較具體 定陵

玉帶剛挖掘出來的樣子 定陵

定陵

明代盔甲,有看歷史劇的話,這個就不陌生 定陵

定陵

這就是指路碑!當年先找到這個,才找到入口的 定陵

皇帝小帽又出現囉,據說有七頂,分散在不同博物館 定陵

定陵

定陵

定陵內部,就像個大公園! 定陵

離開了定陵,一直走到停車場,還有兩個東西可以看一下。一個就是神功勝德碑 定陵

定陵

定陵

另一個是白石橋。 定陵

主要功能是風水建築 定陵

定陵

定陵

  接著走回原本下車處,可以看到314的站牌,不過872也會停在這裡。   在定陵停留2.5小時,上車時已經下午三點,而十三陵在淡季都只開放到五點,怕觀看時間不足,所以就沒有前往昭陵了,就一路搭車回德勝門!

官網:http://www.mingtombs.com/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PorkTrip
arrow
arrow

    波哥去吧PorkTr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