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府井是一條路名,也是一個區域名,也是一個商圈名稱。

  這條大街從元代開始發展,至明朝時因為座落十座王府,所以稱為十王府街或王府大街。後來在南段挖鑿水井,便稱為王府井大街。

  早在明清時期,王府井大街就已經是繁榮的商業街。現在的王府井大街經過多次整修,尤其為了迎接2008年的北京奧運,已是全新風貌。

搭乘地鐵到王府井站
王府井

王府井站與東方新天地是共構的。
王府井

完全不同風貌,相當華麗的百貨專櫃
王府井

王府井

王府井

西式麵包。北京街頭少見西式麵包店,這裡的麵包,消費金額遠遠大於平民早餐,但人潮依然絡繹不絕。
王府井

從東方新天地出來
王府井

王府井商圈
王府井

王府井書店。這棟建築高達5樓,裡面販賣書籍相當豐富,如果對簡體字的辨識無慮,這裡可以買到台灣少見的專業用書。朋友就在這裡買了一本醫學手冊。
王府井

拓寬後的王府井商圈,全部都是步行街,兩邊都是商家。
王府井

北京有名的連鎖餐館,東來順,全聚德,狗不理,這裡也都有。
王府井

人潮最集中的,還是王府井小吃街。如果時間有限,這裡可以滿足所有在北京想吃想買的需求。
王府井

栗子
王府井

炸海星。這類的炸物最起先是在東安門夜市流行,隨著觀光人潮以及媒體報導,王府井也可以買到。08年時在東安門吃過一次,海星炸的酥酥脆脆,但本身沒有味道,不算可口,就當做吃個體驗。
王府井

整條王府井小吃街,什麼吃的都有!
王府井

王府井

王府井

當然中國風紀念品少不了
王府井

整排都是
王府井

王府井

王府井

這東西幾年前在台灣夜市好像有看過,現在應該沒什麼店家在賣了吧。
王府井


右下角黑不啦機的是黑蠍子,左上角插在高麗菜上的是小蠍子。炸蠍子意外的味道不錯,像是蝦味先。
王府井

糖葫蘆!北京的糖葫蘆非常好吃,跟台灣賣的不太一樣。小的5元,大的10元。價錢也會依觀光地點有所不同。但比較過後,還是大柵欄的糖葫蘆比較好吃!這裡的仙楂過軟。
王府井


老北京酸奶。北京大街小巷都可以看到販賣這種飲品,價錢當然也會依地區落差。在王府井這種商業區,要4元,在一些小胡同可以買到1.5元。我是在飯店對面的小商家買2.5元。
王府井

老酸奶在店家門前喝,喝完就直接回收。如果是帶走,則需押金2塊,還瓶身退回。不過不知道能不能A地買B家還。
王府井

就把吸管插進去就好!味道就像是很濃的優酪乳,還蠻好喝的。但王府井賣得比較貴,如果去胡同裡買,可以買到2.5元的
王府井

這有點像台灣的花生糖,不過上面是有更多不同的堅果。試吃過還蠻好吃,但可惜都是一大塊一大塊的賣。
王府井

這就是爆肚,不少人就是買一碗,邊吃邊逛。
王府井

王府井

這樣連頭一起烤的禽類,感覺有點恐怖XD
王府井

右邊長長那一條就是搭連火燒。
王府井

先生你哪位?
王府井

奶油炸糕,沾白糖吃。還不錯吃~
王府井

這種有相當多神祕食物的串烤攤位也不少
王府井

王府井的"井"到了!
王府井

本來已經找不到了,是後來整修時,重新發現這口古井。
王府井

小吃街逛完,回到大街上。大家兩側都是偏向百貨公司類型的專櫃。
王府井

王府井

hebe在這裡很紅,很多廣告都可以看到她
王府井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PorkTrip
arrow
arrow

    波哥去吧PorkTr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