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助旅行對我來說最大的誘引之一,就是可以走進當地最真實的街道。除了名勝古蹟、食物風味之外,好好看看當地的街道,也能體會不同城市風貌,看出當地特色。

  北京街景最大特色,就是胡同文化了。不只外國人,連該國不同省份的遊客,都會特地走上一段。於是我就在胡同裡聽到一個旅行團旅客央求導遊,帶他們再走進去看看,導遊為難的說:這是人家家裡,我怎麼能隨便帶你們進去呢!XD

  在幾個重要景點,如什煞海和鼓樓,路邊都有人力三輪車的逛胡同行程。不過我是單靠雙腳去走走~

這就是逛胡同的人力三輪車
北京街景

北京街景

胡同,其實就是台灣的小巷子
北京街景

北京街景

巷子進入,還有更多小巷,每個巷口進去,就像個小型社區。
北京街景

北京街景

每戶進去,似乎還有許多不同隔間,但就像導遊說的,這是人家家裡,怎能隨便進去呢!XD
北京街景

北京街景

古色古香的門口。在什煞海附近,有許多當年的親王大官府邸(如榮祿、張之洞、洪承疇),現在都已變成平民百姓的住家。也就是大門是一個,進入後的各個房邸,卻是住著不同家人。也就是我說的超迷你社區。
北京街景

在密集的居住環境,我也終於瞭解為什麼北京四處都有公廁。看來是胡同民房內為了節省空間或者污水系統無法建設,只好到外面公廁解手。
北京街景

喜羊羊和灰太狼!
北京街景

北京街景

看到時,想說用詞還真妙,怎麼會是用"有床"這個詞,而不是有房?後來想想,因為這是青年旅館,很多旅客是只租床,這樣一來,這個用詞倒也相當正確。
北京街景

轉角廣告
北京街景

嗯…在地上看到一張奇怪的紙條…包小姐??是色情小廣告嗎?如果是的話,還真是簡單易懂XDD
北京街景

北京街景

很妙的招牌
北京街景

回民餐館
北京街景

北京街景

傳統早餐店。在北京很少看到西式早餐店,更別想一早吃漢堡蛋+奶茶這類美而美早餐。但是不論是巷內胡同,這種傳統早餐店非常多,完全不用擔心早餐問題。
北京街景

在北京的景點附近,也會有這樣類似的購物餐車。這是在天安門廣場上拍攝,所以應該是公營的吧?
北京街景

已經休息的攤車
北京街景

在圓明園附近看到的腳踏車店。這整條路都是腳踏車和電動車的店家。
北京街景

北京街景

還蠻高級的
北京街景

北京很少加油站,機車好像也大部分都是電動車。
北京街景

北京街景


這小朋友在人行道上念書XDDD
北京街景

北京街景
arrow
arrow

    波哥去吧PorkTr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