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1998年,天壇入選為世界遺產時,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對它的評價是:中國延續了兩千多年的封建統治,其合理性正式被傳達在天壇的規劃與設計思想中。

  天壇除了是世界現存最大的祭天建築群外,它的每一個建築設計,都是內含了中國哲學與陰陽思想的總和,更顯示中國古代建築師的高超建築功力。整個天壇公園是由祈年殿+皇穹宇+圜丘壇三個主區域組成,旁邊還有大大小小一些當年的皇家設施,如齋宮,七星石等等。

  前往方法只要搭地鐵到天壇東門站就可以了!

地鐵內的指示,請走A出口
天壇

從地鐵出來,馬上就會看到這個指示,所以非常的容易找到
天壇

從東門賣票進入後,還有長長的一段路要走,不過可以看到天壇的小圓帽了。
天壇

首先看到七星石
天壇

是以北斗七星的位子來排列,功能是利用風水來維固皇權。但現在多了一顆,共有8顆,據聞是滿清皇帝加上去的。
天壇

還沒走道三個主體建築前,就是個超級大公園!!
天壇

很多當地居民在這裡活動,好像在跳大會操之類
天壇

什麼是低俗不健康的行為XDD
天壇

一眼望過去看不到盡頭的大公園
天壇


真是夠大了
天壇

天壇

這個公園很多這種鳥
天壇

從東門進入後,我是走到最南方,在一路往北走,所以第一個景點是圜丘壇,整個建築是成圓環狀
天壇

以藍色琉璃瓦為最外圍裝飾
天壇

天壇

天壇

天壇

這個建築超級神奇,全部的柱子,地磚通通都是9的倍數!超級厲害!
天壇

天心石,利用共鳴原理,因此站在這裡講話時,聲音會特別大聲。當年的用途,主要是祭祀官要念祭禱文給上天聽
天壇

以天心石為中心,地磚成9的倍數往外延伸
天壇

這個姿勢感覺下一秒她就會飛起來
天壇

說明牌
天壇

拍說明牌的好處就是不用打字…XD
天壇

燎爐。是用來焚化皇帝神位牌前的祭品,每個皇帝都有專用的燎爐,所以總共八個。
天壇

天壇

接著往北走,就是會到皇穹宇的外圍回音壁
天壇

排隊驗票入場
天壇

這個就是皇穹宇
天壇

天壇

祭祀用的神位牌平時會先收在這裡
天壇

排隊上去看
天壇

真的相當金碧輝煌
天壇

排隊時利用高度拍一下四周,這兩旁的廂房,也是放一些神明位牌,不過主要是以自然力量為主。如火神等等
天壇

這位大嬸正在玩回音壁,只要對著圍牆說話,另一邊的人就聽的到。但是…大嬸你嗓門這麼大,我沒站在回音壁前都聽得到了…
天壇

  另外這裡除了回音壁,近幾年還發現了對話石,這個更厲害的回音裝置。只要站在皇穹宇前的第18塊石磚,就可以跟東北和西北廂房的人清楚對話,離開就聽不到。這也許是古代的對講機!!

皇穹宇的天花板
天壇

內部裝飾,原來長這樣!中間藍色神主牌上寫著滿漢文字並列的”皇天上帝”
天壇

旁邊兩側的物品
天壇

兩側的配殿
天壇

天壇

看完之後繼續往北走,就要到最重要的祈年殿了
天壇

這條直通祈年殿的就是丹陛橋
天壇

說明如下
天壇

很多人喜歡走在天神道路上啊~
天壇

到了!
天壇

天壇

天壇

好威啊!!
天壇

天壇

天壇

天壇

有人說這麼屋頂長得很像滿清皇帝的帽子XD
天壇

排水孔也超美,而且每層樓都不一樣
天壇

天壇

天壇

謀殺底片的地方!在這裡最少幫了五個外國人拍照XDD
天壇

原來裡面長這樣。其實都差不多,畢竟都是祭祀的地方
天壇

陽光照射下金光閃閃
天壇

祈年殿北方還有皇乾殿,列祖列宗和皇天上帝的牌位,平時是收在這裡供奉
天壇

天壇

一個皇帝牌位一個位子
天壇

中間當然是皇天上帝
天壇

ㄟ!!這裡竟然有紀念品攤位!而且妙的是這裡不准入內,所以是服務員把桌上的商品拿到外面給消費者觀看。
天壇

從皇乾殿看祈年殿
天壇

天壇


小小古稀門
天壇

天壇

運送牲禮的棚柱地基,因為現在已經沒有在祭祀,所以柱子移除了,只剩基座
天壇

天壇

說明如下
天壇

整個天壇公園的景點觀看並不會花太多時間,但每個景點都距離遙遠,整個全部看完,從南走到北,再走到東出口,幾乎花三小時整,就坐著休息一下囉~~
天壇

天壇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PorkTrip
arrow
arrow

    波哥去吧PorkTr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