柿葉壽司,是奈良的一種獨特食物。將原本的壽司上,多裹了一層柿葉,生魚片則以醃製過的魚肉代替。

  會有這樣的食物出現,當然也是來自先人的智慧。早期食物保存不易,所以奈良人會把抓來的鮮魚先醃製保存,而為了遠行的人,就多了一層柿葉裹覆。一來方便收納,另一方面也可再增加保存期限。

  柿の葉ずし総本家平宗,則是有150年歷史的老店!官網介紹:http://kakinoha.co.jp/

近鐵奈良站前的小店面。
DSC_4732

旁邊就是近鐵奈良站。所以如果是搭近鐵來的話,還蠻方便。
DSC_4733

價錢和種類都一目了然。
DSC_4736

牌子翻過來的,就表示已經賣完了!我買的是古都壽司A組合。就是照片中古都壽司B的旁邊那塊,最後一盒被我買走了XD。印象中860日圓!(現在才早上10點,就有三種賣完了!)
DSC_4735

外包裝。包裝紙是手繪風格的奈良地圖,很可愛!
DSC_4840

很貼心的有附濕紙巾讓你擦手
DSC_4842

上面四顆就是柿葉壽司,下方則是包著紫色神祕醃菜的壽司和山菜卷壽司。購買的時候,婆婆有特地用手勢表示:"要把葉子打開來吃!"(日本人比手畫腳的能力還蠻強的XD)
DSC_4845

另外兩種壽司,裡面都是包醃菜。右邊的山菜卷還蠻鹹的。
DSC_4848

柿葉壽司裡面通常是醃製魚片,這是鮭魚。還不錯,雖然是醃製魚片,但不會太鹹。
DSC_4851

這個是鯖魚。魚腥味有點重。外面包覆的柿葉很紮實,而且還蠻厚的。果然這樣的特點會讓先人選擇以它來包裝。
DSC_4854

  雖然份量看起來少少,但當做午餐,10顆吃完,也還蠻飽的!

  後來發現在JR奈良站前的三条通,也開了一間新的店面,三条角振店。地址是:奈良市角振新屋町4番地,就在三井住友銀行對面。所以以後不用特地跑到近鐵奈良站去買囉!
DSC_5087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PorkTrip日本
arrow
arrow

    波哥去吧PorkTr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