鍵善良房是間專門賣京都傳統點心的茶房,就位在祇園商店街上,茶寮都路里的對面,要去八坂神社或花見小路,都會經過。

非常逗趣的門口,俏皮的單眼燈籠是因應於盂蘭盆節嗎?
DSC_6347

門檐下的燈飾,非常有古典風格。
DSC_6349

商店街的招牌
DSC_6351

  用餐空間在整個店鋪的最裡層,門簾一拉開,是販售和菓子的區域,有很多糕點可以選購。所以一進入時,別以為到了紀念品店,繼續勇敢的往前走就對了!

店家有英文菜單,但還是覺得看日文猜漢字比較容易懂XD
DSC_6355

趁機了解一下東方食物翻成英文是怎樣。原來黑糖是Brown sweet syrup
DSC_6356

原來背面有中文啦XDDDD,而且解釋的很清楚!
DSC_6362

這幾樣是店裡主打,一直都會放在桌上。右邊第一項就是葛切,有分黑蜜白蜜。右邊第四項就是蕨餅,是京都千年來的傳統點心。
DSC_6370

店內情況,下午兩點多,外面大太陽,裡面客滿。進來時,有稍微排隊一下。
DSC_6377

一入座會附上茶和小糖果,這是菊壽糖。吃起來就甜甜的。雖然現在吃起來沒什麼感覺,但在幾百年前,可以吃到甜點,應該是超奢侈的享受
DSC_6368

這就是蕨餅わらびもち,是平安時期,醍醐天皇最愛的點心!原料是用蕨類的根部製作而成。旁邊還有附一小杯黑糖可以沾著吃。
DSC_6383

外面有點像花生粉,裡面咬開涼涼甜甜,有點像台灣的涼膏,不用沾黑糖就很好吃!黑糖又濃又香,就算沾著吃,也不會太甜,而且還齒頰留香!
DSC_6386

像便當一樣大的葛切來囉!
DSC_6389

打開之後,裡面還有一個碗,裝的是黑糖
DSC_6390

把黑糖拿出來後,裡面就是大冰塊泡著葛切。我覺得用大冰塊自然冷卻的水,和從冰箱裡拿出來的水,感覺就是不一樣…該怎麼講呢…用大冰塊自然冷卻的水,有種溫和感!逐漸的讓你身體涼爽,而不會一口就寒氣直逼腦門。
DSC_6401

這就是葛切,從大碗裡撈出來沾黑糖吃。葛切本身沒有味道,但是黑糖真的很厲害,超級濃稠又香!!
DSC_6402

  最後還可以把黑糖倒進冰水裡,把水喝光光,超級消暑的黑糖水XDD

官方網站:http://www.kagizen.co.jp/




arrow
arrow

    波哥去吧PorkTr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