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是個交通發達的城市,要到其他城市的方法千百種。我前往奈良是選擇最保險的方法,到JR大阪站搭乘火車過去。

搭乘地鐵到梅田站之後,就朝著有JR線的指標前進
DSC_4454

一路上都會有清楚的指標。指標雖然清楚,但是每塊指示牌上的箭頭也真的是夠多了…
DSC_4455

抵達JR大阪站之後,先看一下裡面的時刻表。有一班大和路快速的火車開往奈良,在第一月台。而下一班開往奈良的,大約只隔15分鐘,所以班次相當多,不需要趕車。
DSC_4460

如果是用JR PASS,就從這個人工閘口出示JR PASS即可。JR列車買票的方法,跟地鐵是類似的。買票方法,可以參考關空快速一文。
DSC_3820

從剛剛的時刻表看出,前往奈良的班次是在第一月台,所以就朝著這個大大的指標箭頭前進。
DSC_4462

後來發現,大阪車站的月台,是依照前往地區分別的,所以前往奈良的班次,都會在第一月台停靠。如果是要去神戶或姬路,就要去三四月台
DSC_4463

車站上的月台
DSC_4467

到月台後,在確認一下班次和月台及時間。9:38和9:53的快速列車都可以到奈良。
DSC_4464奈良

車次快來時,時刻表會有反白,就可以很安心的確定現在要停靠的是哪一班車。
DSC_4468

接著要根據車種來排隊,像快速和新快速在時刻表上,前面的符號都是三角形,所以要去排三角形的位子。如果是要搭普通車,就去排圓形的位子。因為班次很密集,這樣才不會擋到別人要上車。
DSC_3877

電車上會很清楚的寫著車種和前往方向,這班車的終點是加茂,但因為是奈良方面,奈良又是大站,所以這班也可以到
DSC_4474

車內情況
DSC_3880

DSC_3893

前往奈良路上經過的月台,雖然已經忘了是哪一站,但應該離大阪巨蛋很近了,才會有歐力士的大幅廣告。
DSC_3892

路上會經過通天閣
DSC_3894

日本交通工具的廣告真的很多,物盡其用,不過廣告水準都還蠻高的,也挺賞心悅目。
DSC_3906

一輛列車有四個人負責駕駛,也太專業了!!還可以看到其中一個人不停拿望遠鏡觀看狀況。照片裡也入鏡了甲子園名校,大阪桐蔭高校的招生海報,進去就可以當中村剛也,中田翔,藤浪晉太郎等等職棒明星的學弟歐!
DSC_4694

歐歐~離開大阪市區後,開始有濃濃的鄉村味了~
DSC_3908

大好き!!!
DSC_3913

河耶~
DSC_3917

很棒的鄉村感
DSC_3934

這家的樹開花了!很漂亮!
DSC_3938

似乎是很重要的站,就算是直達車,也幾乎都會停這一站。
DSC_3941

啊啊啊~好漂亮的綠田呀~~近視度數瞬間降低25度。
DSC_3950

這條是大和川!!日本自稱大和民族,就是因為奈良這一區域,古稱大和,是日本史公認的民族發源地。
DSC_3946

奈良站抵達!!
DSC_3966

奈良的月台。有個獨特的透明房間,好像是夏天有空調,冬天可防寒的貼心設施。
DSC_4698

奈良的大廳
DSC_3972

車站內就可以看到清楚的指標
DSC_4700

非常擅長的置入行銷!把動漫和觀光景點巧妙結合!
DSC_3967

奈良的吉祥物,但是我看路上幾乎沒有他的蹤影,還是可愛的鹿比較多!(他真的設計的很不討喜呀= =")
DSC_3973

出閘門後,就可以決定要去哪裡搭公車了!公車說明,可以參考奈良巴士一文
DSC_3981

這是JR奈良站的一樓,左右兩邊就是公車東口西口。這裡的柱子都是用平安時期的木柱建築來做裝飾。
DSC_3993

一樓也有一些餐廳,但我沒進去逛。一樓這裡還有一間大超市,裡面飲料超級便宜,如果打算去奈良野餐,可以在這裡補給一些食物!
DSC_3990

JR奈良站的外觀
DSC_4000

  前往奈良的班次,假日幾乎都是直達車,可是平日去的話,好像都還要轉車比較多。我另一天去,就要在天王寺轉車。後來發現兩者的差別是車種,如果搭乘大和路快速,就可以直達奈良,搭乘區間快速,就得在天王寺的同個月台轉車~~但是JR的官網通通都寫直達....雖然天王寺是在同一月台轉車,也等不到幾分鐘,但搭車上上下下還是很麻煩阿~~

這是天王寺的時刻表。
DSC_3898

天王寺站
DSC_3900

轉車去奈良
DSC_3904

這在天王寺拍的,就比較清楚。搭快速或新快速,就排三角形。普通車就排圓形。
DSC_3902


  奈良車站不大,指標也很清楚,看見歐美遊客的比例也大幅提高,是個標準的觀光都市,所以對觀光遊客來說,資訊都非常的清楚明白,對在奈良的行程,不用太擔心的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大阪 奈良 JR 自助
    全站熱搜

    波哥去吧PorkTr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