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敵は本能寺に有り!」(「敵人正在本能寺!」)

  這句經典宣言,徹底改變了日本戰國史的發展。第六天魔王織田信長因為部將的反叛,而在本能寺自戕身亡。

  不過當年本能寺之變的原建築,已經在叛亂戰鬥中燒毀,後來因城市規劃種種因素,現在的本能寺地點,也已經不是當年叛變舊址。

前往方法,可以搭地鐵到”京都市役所前”站,從1號出口出來,往回轉直走
本能寺

會先看到這個大路口,對面有一間很大的藥局,繼續直走過去。如果是搭公車,就是搭到”河原町三条”下車。
本能寺

直走後,看到”寺町”這個商店街,左轉進去(這張照片是在寺町裡面拍的,所以跟大馬路上的形式不一樣,但綠底白字的設計是相同的)
本能寺

寺町通商店街
本能寺

本能寺

一轉進商店街,就會看到這個大大的石碑!!本能寺到達
本能寺

當然展覽就是看織田信長的遺物囉~
本能寺

入口
本能寺

一進入的右方,就是大寶殿,是展示關於織田信長的遺物。需要額外收費,且不能拍照。雖然館藏不多,但對日本戰國迷還是值得一看。
本能寺

最內層參拜的地方
本能寺

本能寺

寺內風景
本能寺

本能寺

剛好遇到寺方在燒一些文件之類
本能寺

從主寺旁邊繞進去
本能寺

在主寺的後方,可以看到信長的廟
本能寺

因為本能寺之變時,整個區域是被燒毀的,所以戰亡者屍骨無存,就只好弄個合祀墓。
本能寺

  本能寺不大,半小時就能看完,外面的寺町通商店街,直走可以接新京極,且與三条商店街和錦市場交叉,所以可以看完之後,順便逛一下,這裡的店家,文藝氣息較重,古玩及傳統禮品的比例和種類,比大阪還要多,如果想要找最能代表古日本的紀念品,這個區域還蠻好買的!

但也不是死氣沈沈的老人路線,也是有這些流行與傳統結合的店家呦~
本能寺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PorkTrip關西
arrow
arrow

    波哥去吧PorkTr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