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条城是1603年,德川幕府第一代將軍德川家康,為了保衛京都御所(皇宮),並且作為自己到京都拜訪天皇時所用的住房而修建。

  第三代將軍德川家光,加以擴建。直到第十五代將軍德川慶喜,在二条城內宣布大政奉還,將政權還給明治天皇。從此徹底改變日本命運,成為東亞第一強權,對國際的影響,至今舉足輕重。

二条城的前往方法非常簡單,可以搭地鐵到二条城前站,從一號出口出來,過馬路直走就到。(照片是二条城出口2,走出口1比較近)
二条城

或者是搭巴士,到”二条城前”站,下後,右邊會是二条城的停車場,走過去就可以
二条城

售票處,不過幾乎只有外國人和團體才會用人工售票
二条城

大部分還是用自動售票亭來買票。上面都有些簡單英文,很好操作。
二条城

國寶,二条城!同時也是世界遺產
二条城

大門。外國人很猛,都拖著行李玩。
二条城

小小護城河
二条城

進入後的場景,從左邊沿著指標走就可以
二条城

別忘了世界遺產照
二条城

這就是二条城最重要的二之丸御殿。
二条城

  二之丸御殿內禁止拍照,但是非常值得一看!裡面徹底保留當年的建築規格,完全就是大河劇才會看到的場景,超大的塌塌米房間,畫工精緻的屏風壁畫。最重要是還可以參觀到當年宣布大政奉還的大廳。

  內部有33間房間和超過800張塌塌米,光是屏風壁畫,就超過3000幅。熱愛日本歷史的人,絕對要來!!

日本人的生活小物!連傘架都有號碼鎖,不用怕傘被偷!
二条城

二之丸庭院,很棒的庭院規劃。
二条城

二条城

二条城

二条城

二条城


這是二之丸御殿的外牆。
二条城


由於建造時已經天下太平,所以這裡的城牆和護城河規模都不比大阪與姬路。
二条城


這是天守閣遺跡。二条城的天守閣已經被雷擊中且燒毀了
二条城

天守閣遺跡往下看
二条城

img src="https://farm9.staticflickr.com/8612/16282953097_dfcae66671_o.jpg" width="650" height="432" alt="二条城">

一般的城門
二条城

本丸御殿。修復中,禁止參觀。
二条城


建於1965年的清流園,主要功能為接待外賓。
二条城

二条城

  這次總共看了關西的三座城堡。姬路城,大阪城和二条城。這三座城堡,各有所長,並不衝突。

  姬路城完整保留了戰國時的城堡規模。大阪城強在館藏豐富,二条城最重要就是觀賞接近完美的日式建築和庭院。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PorkTrip關西
arrow
arrow

    波哥去吧PorkTr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