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08/01 更新※※※※※※※※

  九如坊也掰掰了...官網 http://www.plataomacau.com/ 上宣布了停止營運的消息...QQ

  那超級好吃的木糠布甸啊...相信就算到別間去吃木糠布甸,一定還是會想起九如坊的木糠布甸...QQ



※※※※※※※※※※※※※※※※※※※※※※※

  九如坊是間還蠻有名的葡菜餐廳,參閱了幾本旅遊書幾乎都有提到這間店。

  地點位址不難找,就在議事廳前地的交叉巷子內。

背對民政總署,朝噴水池方向一直前進,不遠處就會看到右手邊有間麥當勞。(這個區域只有這一間麥當勞,所以還蠻明顯) 九如坊

看到麥當勞後,就右轉進麥當勞旁的小巷 九如坊

這條巷子名子就是板樟堂巷 九如坊

再往前走沒幾公尺,往左手邊看,就會看到很明顯的九如坊招牌 九如坊

  桌位有內外,不少桌上也放了預約的牌子。運氣很好,我們到時,剛好一桌離開,所以幾乎沒有花時間等待。不過這間餐廳的服務生都不是東方臉孔,所以交談也都是用英文溝通。

  我們是坐外面的庭院用餐,相當有氣氛(就是拍照的光源嚴重不足==",所以只好拿桌上的小燭台來照明了)

前菜,豬耳沙律。 九如坊

  沙律就是沙拉的意思,這是一道冷盤開胃菜。豬耳拌上橄欖油,佐以蔥花,口感小鹹,是一道相當中西合併的開胃菜

焗鴨飯,九如坊招牌之一。 九如坊

  真的名不虛傳,一上桌,香味四溢,還沒靠近就已經聞到香味。鴨肉絲是跟米飯攪拌在一起,口口香味撲鼻。飯的口感有點像台灣的油飯,略油偏硬,但是越嚼越香。單吃鴨肉絲,也是偏為乾硬,不過鴨肉絲切的很細,所以並不影響口感。整體來說,真的大推。

芥末羊鞍。就是帶骨帶筋的羊肋排,一份有三塊。 九如坊

  吃起來的芥末味是蜂蜜芥末,不是嗆辣的綠色芥末。羊肉略有咬勁,但也不致於嚼不爛,表現算是中上。但是旁邊的薯條和配菜表現不錯!!配菜是以根莖類為主的蔬菜,有點像燉菜的料理方法。

木糠布甸。這道甜點,也是九如坊的超級強打。 九如坊

  MENU一翻到甜點這頁,服務生就直接手指比上這個項目。木糠布甸是葡國菜中排名第一的甜點,用淡奶油加煉乳打勻,在一層層鋪上如木糠般的餅乾屑。食用時是冷藏過的狀況,就像在吃冰淇淋一樣。濃郁的乳味,搭配一層一層的餅乾碎片,即使一個人吃完一份,也不會感到甜膩!這道甜點,也是一行人邊吃邊讚嘆的極品甜點!

  四道菜,加上服務費,共805澳門幣,四個大男生(歐~應該稱為大叔),吃完略飽但不脹。

  最後附上要拍照時,一直被干擾的狀況XDD

疑!怎麼有綠光!? 九如坊

疑!又變成紅光!! 九如坊

  現在大家都習慣享用美食前,先拍一下食物的照片,所以現在不只觀光景點要排隊,連食物拍照,也要排隊呀XDD ※※※※※※ 2014/03/16 更新 ※※※※※※

  隔了半年再度來到九如坊,最大的吸引力當然就是極品美味的木糠布甸。

  這次來除了再度品嚐木糠布甸和招牌焗鴨飯外,也試了另外兩道葡國料理。

炸馬介休球。九如坊的炸馬介休球一份只有兩顆,但是較大。
九如坊

相當好吃,除了基本的馬鈴薯泥外,還佐和了其他蔬菜,口感相當精緻。酥酥鹹鹹,口味很香。
九如坊

非洲雞。這道料理其實跟葡國沒關係,單純是曾經駐紮過非洲的葡萄牙士兵,將此料理引進澳門,所以到葡萄牙也吃不到這道。
九如坊

  非洲雞整體表現嚴格來說算是還不錯,肉很嫩,也多汁。

  但只吃肉會偏死鹹,表面的醬汁香料味過強,蓋掉雞肉本身的味道。底盤的沾醬也沒有驚艷感,倒是配菜部分還OK。

  雖然水準也算不差,但就非洲雞這一道菜,覺得輸新帆船一截。

  兩個人吃了一份焗鴨飯,一份非洲雞,一份炸馬介休球,兩份木糠布甸,總計約520 mop…九如坊價格真的有嚇人XDD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Porktrip中國地區

 

arrow
arrow

    波哥去吧PorkTr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