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07情報更新=======*

  原本從成田機場搭乘的高速巴士,只能到宇都宮站,但現在4-11月期間,高速巴士的部份班次可以直接抵達JR日光站囉!一天只有兩班,時刻表可以參考如下:http://www.chibakotsu.co.jp/kousoku/pdf/marronnier.pdf

  官網情報如下:http://www.chibakotsu.co.jp/kousoku/marronnier.html

*=====以下是原文=======*
  這次的行程安排,跟大部分遊客的規劃相當不同。

  出發前查詢了相當多的資料,許多人都是以東京為據點,利用JR或東武鐵路來進行日光一日遊。但我的規劃,則是會在日光整整待上六天,完全不會去東京。而駐紮點則是選定栃木縣廳所在的宇都宮。

  若以鐵路來進行,光是從成田機場抵達宇都宮,就必須最少轉兩次車以上。而拖著行李箱,要在人潮眾多且路線複雜的東京地鐵內換車,絕對不會是件輕鬆的事。

  好險有日本在地友人的情報協助,從成田機場可以搭高速巴士,直達JR宇都宮。JR宇都宮又可以直達JR日光。所以,整個從機場抵達日光,僅僅需要轉一次車,且又可以避開大量人潮。

  從機場搭乘的高速巴士是由千葉交通所運行的”柳田・宇都宮・鹿沼~成田空港線”。搭乘巴士的位子,從成田機場官網上可以清楚查到。是在第一航廈的8號候車處,第二航廈的10號候車處。

  發車時間,則從千葉交通的官網上可以清楚查到。

成田機場一出境,眼前就會看到這一整排的資訊。不過上面沒有高速巴士的指標。
日光

不過沒關係,只要走到指標下方,在抬頭左右看看,就會看到和大指示牌垂直的巴士售票處。
日光

其實更簡單講,不用看指標,一出境,直直往前走的整排櫃檯就是了!
日光

巴士乘車券有兩個不同櫃檯,橘色識別色和藍色識別色。買車票的櫃檯是左邊的藍色櫃檯。
日光

上面寫的是京成巴士。
日光

車票入手。
日光

就在售票處旁,也有寫著機場內的巴士分布區
日光

目標是栃木縣,所以要到10號候車處。這跟官網上查的資料是符合的。
日光

依照指標出機場
日光

日光

咦?機場內有賣生鮮蔬菜?所以是下機後,可以直接買菜回家煮?
日光

依指標走出機場,就是這樣一整排的候車亭。
日光

找到十號候車亭。
日光

嗯!再確認一下,有到宇都宮。
日光

藍色衣服的是機場服務人員,會幫忙指引,也會幫忙搬行李,超棒的!桃機的國光學一學呀!!
日光

上面的指示牌,也會有時刻表。現在要發車的是往高崎的,等一下發車的才是往宇都宮。
日光

歐歐歐歐歐!!高速巴士來了!!(這張照片拍的還真的是有顯示高速的感覺XD)
日光

車子很新歐!旁邊也有寫著前往的目的地。
日光

內裝不錯!
日光

日光

這是寄放行李時,服務人員會給你一張行李的引換證。這張要好好保留,因為下車時要對照,才可以領走你的行李。
日光

下車鈕在頭頂
日光

沿路就享受自然美景吧!!
日光

日光

看不懂,但因為鯰魚很可愛就拍了!
日光

一望無際的大藍天超級棒的!
日光

日光


這就是宇都宮的巴士下車處。經過三小時車程,抵達宇都宮時,已經天快黑了。
日光

下車後,對面就是JR宇都宮站啦~~超級方便!!我就在宇都宮暫宿一晚,隔天一早再搭車去日光囉~
日光

---隔日-----

進入JR宇都宮站後,沿著有”日光線”字樣的指示前進。
日光

照片中的大招牌上,最左邊有個黑黑的箭頭,那是表示購票處。
日光

先看看票價。大紅箭頭表示所在的宇都宮。要前往的日光在下方最左邊,金額是740元日幣。
日光

JR車票的販賣機。選擇方法,首先在螢幕上點擊JR字樣的按鈕。接著選最左邊的一排人形按鈕中的人數。我只買一張票,所以選最上方。接著選擇票價金額740日圓。
日光

照片中最右邊的是硬幣投入口,硬幣投入口左邊的是紙鈔輸入口。找下來的錢,則會在最下方的鐵盤。

然後把錢投入即可!!
日光

車票。日本車票通常是以區間分,並不是用抵達站分。因此,只要是買740日圓的車票,在這個區間內的車站,都可以使用。概念就跟台灣的捷運一樣!
日光

買完票,進入閘口後,朝著有日光線的箭頭前進。
日光

就是5番線的地方 日光

地上也有指標 日光

真的很難迷路了!
日光

日光
要前往日光的月台,全部是以咖啡色為基調
日光

販賣機也是古樸咖啡色。這種整體氣氛營造,台灣真的可以好好學一下。
日光


日光

日光
非常顯眼的宣告天下,我就是JR日光線
日光

這是非常重要的時刻表。班次非常少,一定要留意!
日光

火車來了
日光


日光
車廂內的路線圖
日光

看到牌子寫著"日光",勇敢的跳上去就對了!
日光

日本車廂,是要按鈕才會開的!!
日光

車廂內部
日光

裡面的按鈕。也是下站時,要自己按按鈕的!
日光

火車出發囉!!沿路就是這種超美景色呀!
日光

日光

這整排的樹林,也是這次目標之一的日光杉並木步道。
日光

車程約45分鐘,抵達日光啦!!!
日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光 自助
    全站熱搜

    波哥去吧PorkTr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