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說湯波這種食物是日光的特產之一,日光街上也隨處可見以湯波為宣傳的餐廳。

  湯波其實就是豆皮,在京都稱為湯葉。原本是輪王寺素食餐裡的重要食材,後來就演變為日光這裡的強打美食。
 
  這次享用湯波的餐廳是”魚要”,位在日光主街道上。從車站出來後,往神橋方向走,就在”日光郷土センター”對面。

店門,不是很顯眼的古樸小店。
魚要 湯波

店內環境
魚要 湯波

還有磨豆機
魚要 湯波

五點一營業,我就馬上進來了!因為外面全暗了XD
魚要 湯波

店裡的婆婆馬上送上熱茶。而且是用茶粉現泡的!!(因為看到婆婆從茶葉罐裡倒出茶粉)
魚要 湯波

菜單
魚要 湯波

魚要 湯波

來這裡,當然點了招牌:元祖 湯波そば!!1150日幣。
魚要 湯波

特別標榜手工的蕎麥麵。這麵條感覺很微妙,偏軟且有蓬鬆感。跟大部分標榜麵條一定要Q完全不一樣。咀嚼的時候,會有喀喳喀喳的聲音,似乎在麵粉內有混了特殊食材。但是我吃不出來
魚要 湯波

湯汁是比較鹹的味噌醬油,但混著麵吃,還不錯!因為麵本身沒有太多味道。
魚要 湯波

這個像麵輪的東西,就是湯波的其中一種。
魚要 湯波

一咬開,就知道工有多細!整個像千層派一樣的散開,甚至還可以一層一層的撥開!
魚要 湯波

另一種湯波。裡面包了一根一根醃製過植物的莖。也是吃不出來。
魚要 湯波

這是豆皮包油豆腐。
魚要 湯波

  吃完之後發現,其實這算是一道素食餐呀!口感很清淡,但因為湯汁的調配,也不會覺得過於無味!

  在日光的四天裡,發現店家幾乎都是老人家,少有年輕人。老人家經營的店家有個好處,就是溫馨感特別明顯,而且節奏也很慢!不像在大阪吃飯,大家就像在拼速度一樣呀!

  但這次食用時,店家並沒有附湯匙。所以是表示湯不用喝,還是要整個把碗公拿起來喝,才算有回應店家的心意??

  餐廳官網:http://uoyou-soba.com/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PorkTrip日本
arrow
arrow

    波哥去吧PorkTr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