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光一帶的景點,除了二社一寺的世界遺產外,其餘都必須搭巴士才能抵達。而日本交通費用,是貴的有名,所以這時候,就要靠巴士通用券這類的票啦~

  從東武巴士的網頁介紹,可以看到很清楚的各種巴士フリー券。(フリー就是英文free的意思)

  根據你最遠想抵達的範圍,去選擇需要購買的票種。在這個範圍內,你可以憑卷任意上下車,而且還是可以使用兩天!!

  所以像我買的是戦場ガ原フリーパス,第一天光是明智平+中禪寺來回,就已經回本了,所以大大好用啊!!

抵達JR日光站後,去整個車站唯一的人工售票口,就可以買到巴士フリー券。
フリー券

這就是フリー券。除了本卷外,還附了超級實用的地圖。第一次使用時,司機會把右邊紅色的地方撕掉。
フリー券

地圖真的很詳細!每次買日本的運輸通票,都覺得日本人超貼心的!
フリー券

車站的左側就有站牌。
フリー券

除了世界遺產的巡迴巴士外,車次真的很不密集...QQ
フリー券

上車之後,螢幕會有巴士站的說明,不用怕坐過頭。
フリー券

要開車也會提醒你
フリー券

巴士內有教你怎麼下車,而且還是中文!螢幕有日英韓中四國語言!
フリー券

我覺得台灣最需要學習的地方!!
フリー券

這就是下車鈴,要下車請給他按下去!
フリー券

除了前後站的提醒,也會有整個路線範圍的示意。不過這是只有標出大站而已。
フリー券

車資表。不過因為用了フリー券,所以不用理會它。但看看上面的車資,我都還沒搭到目的地,就要一千日幣…(驚)
フリー券

巴士外貌,都是很新的車,坐起來很舒服。但因為出入口只有一個,所以要等大家先下車完,才能上車。
フリー券

  但有時遊客較多,下車間會有些空檔,這時候如果貿然上車,就又得退出來讓人家下車。所以這時該怎麼知道可以上車了?就只要看司機注視你,且講了一堆日文後,只要聽到"dozo",就代表你可以上車啦!

這是一般的站牌,算是標示很清楚。下方的運行系統圖,還有標示哪裡適合看紅葉。
フリー券

這就是運行路線圖
フリー券

後面有時刻表。
フリー券

這是中禪寺溫泉的巴士月台位置圖,因為是大站,所以比較大一些。因為這時我要回日光站了,所以就要看是往"西參道(東照宮)日光駅方面"
フリー券

24B的候車處,有"日光駅方面"的指示。
フリー券

站牌都長一樣。
フリー券

搭車時發現,原來靠走道的椅子,還可以再拉出一張椅子來坐耶!
フリー券

  最後,這次在日本搭巴士,又遇到很有禮貌的狀況啦~因為巴士的間隔很久,所以等車時,大家會是四散聊天或拍照,不會乖乖的排一直線,但是巴士來了,大家也不會爭先恐後,就算巴士停在面前,大家也都會退開,讓先來的人上車。

  即使是老人家也一樣歐~我在車牌等車時是第一個到的,後來有兩個老婆婆也到了。半小時後,巴士抵達,婆婆依然示意我先上車~她可是跟我一樣都站了半小時的老人家呀~~

  一直強調要敬老敬老,但也得是這樣的老人,才值得尊敬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光 交通 巴士
    全站熱搜

    波哥去吧PorkTr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