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觀光食堂,就在中禪寺溫泉站,下車處對面整排商店的其中一間。

  就在中禪寺湖岸飢寒交迫時,就決定選它來當午餐了!

從對面看店家,頗有古意!而且貼滿手寫的書法菜單。
觀光食堂

店門。好險平時有稍微看一下日文書,幾個常見食物還認得出來。
觀光食堂

秋天強打!
觀光食堂

門口擺了一個這麼大的釜!雖然這個在日本的用途是飯鍋,但台灣人的印象應該先聯想到鍋燒意麵吧?好!中午就吃鍋燒烏龍麵!
觀光食堂

進入後,婆婆馬上奉茶。這個茶還蠻妙,是裝在桌上的溫水瓶內。(這裡店家一樣所有的服務人員都是婆婆呦~來到婆婆店,就感覺莫名溫馨了)
觀光食堂

菜單,很簡單。我選擇的是鍋燒烏龍麵。1260。
觀光食堂

店內環境,菜單還是貼得到處都是。平日又已經接近下午兩點,沒什麼客人了。
觀光食堂

有小小包廂。好居家歐~~
觀光食堂

鍋燒烏龍上場!
觀光食堂

噹噹!!相當豐盛呀!!
觀光食堂

  不過食物照片,我也只這麼拍一張XDD。一來是因為我快餓死了,另外一點,則是食材真的相當居家常見。

  但是!!雖然外觀平凡無奇,但也是美味一發呀!!且看我娓娓道來!

  外面不到十度,又是大雨寒風的,先喝一口熱湯,整個人就活過來了!!口味像是用味噌和鰹魚醬油熬煮的高湯。非常好喝,雖然偏鹹,而且喝完不會感到口渴。

  店家放置了日光秋天的特產,舞茸天婦羅。原本刻版印象,如果炸物放在湯麵裡,麵皮通常會讓我覺得濕爛噁心。沒想到泡在湯汁的炸皮,竟然意外爽口!雖然已經不是酥脆感,但也不會感到一絲違和!

  另外就是日光特產的湯波,也就是豆皮。本身沒有太多味道,但沾了湯汁,倒也相得益彰。烏龍麵條,也是好QQQQ~

  但整體最大的強項,我認為就是湯底了!有了這個湯底,放什麼都變好吃了!而且份量十足,吃完超飽!!我第一次在日本把麵湯喝光呀!!

  因為這間店是臨時起意決定,菜單也是一知半解就點的。但食物的冒險,也是自助旅行的樂趣一環呀~~偏食者,還是乖乖跟旅行團吧~XD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PorkTrip日本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光 中禪寺湖 自助
    全站熱搜

    波哥去吧PorkTr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