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傳雞飯粒的緣由是為了讓碼頭工人或者農夫工作時方便攜帶食用,所以將米飯緊緊捏成像桌球大小,再配上雞肉食用。這種食用方法,只有在馬六甲才見得到,所以是當地代表美食。

  雞場街上有三間著名的雞飯粒餐廳,分別是古城雞飯粒,和記雞飯糰,中華茶室。

  這天中午才11點,中華茶室就已經大排長龍。和記因為時間太早,只有散飯,沒有飯糰,所以最後選了古城雞飯粒。

  古城雞飯粒在雞場街上有兩間,分店就在雞場街主通道,總店則在一旁巷子內。但都非常顯眼!

藍色招牌很顯眼
古城雞飯粒

這是巷子內的總店
古城雞飯粒

非常豪華氣派的分店!
古城雞飯粒

店內更氣派!還有遇到不點餐,只是進來拍照的觀光客!XD
古城雞飯粒

古城雞飯粒

古城雞飯粒

開放式廚房,就跟一般燒臘店一樣,師父現場剁肉!(照片兩位是服務生)
古城雞飯粒

結帳處也在這裡。不過服務人員是會過來點餐的。
古城雞飯粒

這就是雞飯粒,大約桌球大小!不知道這麼小顆,所以只點了三顆,一顆0.3馬幣。雞飯粒相當有黏性,有股薑蒜的香味,光是單吃就很好吃!個人覺得我一個人就可以吃下六七顆。
古城雞飯粒

脆皮燒肉,小份,9馬幣。外皮夠脆,醃製相當入味,水準相當不錯。不過感覺跟在台灣吃的沒有太多的差異,沒什麼驚喜感。
古城雞飯粒

甘榜雞。1/4份,13馬幣。
古城雞飯粒

就是有醬油的白斬雞,還蠻普通的,感覺跟CP值不符。不過醬油還蠻特別,不只是純醬油,感覺得出來是店家自製醬油。
古城雞飯粒

  不過這裡讓我感覺比較適合多人一起食用,因為即使是最小份,單一份量也蠻多的。一個人來吃,不太划算。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Porktrip 馬來西亞
arrow
arrow

    波哥去吧PorkTr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