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美食名家蔡瀾曾說:記憶中最地道口味的廣東竹昇麵食,就在祥記麵家。

  祥記麵家,就位於福隆新街內。福隆新街是與新馬路平行的小巷。沿著民政總署同邊走,只要遇到可以向左彎入的巷口,皆能與福隆新街交錯。

祥記麵家的門口,再普通不過的小店家。門外牆上立著”祥記竹昇麵”
祥記麵家

門口貼了不少報導
祥記麵家

店內擺設
祥記麵家

menu也是貼在牆壁上
祥記麵家

招牌蝦子撈麵!麵條很脆,很有嚼勁,台灣很少見。有點像科學麵,但再軟一些。麵底部的沾醬略鹹,但整體依然屬於清淡口味,相當好吃!蝦卵咬起來脆脆的,有點點苦,但口感很好,很特別的香味,相當推薦!
祥記麵家

豬手撈麵。豬手也就是豬腳。
祥記麵家

豬腳燉得一夾就散,不過屬於豬皮較多的豬腳。豬皮相當Q彈,也算是清淡口味,表現不錯!
祥記麵家

魚皮,10元澳門幣。真的有脆!超Q彈,佐以薑蔥醬油,超香超Q,第一次吃到這麼好吃的魚皮!在台灣沒吃過!
祥記麵家

炸雲吞。四周麵皮也是炸得超脆,一咬全碎。麵皮有點像蝦餅,裡面是包蝦子和肉。
祥記麵家

雲吞的沾醬非常清爽!甜甜酸酸,徹底化解炸物的油膩,是個好沾醬!本身炸雲吞就已經不太油膩,炸的很清爽,沾上醬料,更添一番風味!
祥記麵家

免費附的湯。這兩碗湯倒讓我覺得是這一系列的敗筆…有點腥味,有點油膩,有很重的豬皮味,不是很清爽。
祥記麵家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Porktrip中國地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澳門 竹昇麵
    全站熱搜

    波哥去吧PorkTr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