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澳門,還有一道傳統美食必須品嚐,就是廣州竹昇麵。

  製作過程,師傅必須坐在大竹竿上,用身體重量均勻搓壓麵團,再切成麵條狀。由於力道與時間的掌控,都需要相當的經驗,因此製作出來的麵條格外彈牙爽脆。

  黃枝記便是澳門少數保留此傳統製麵技術的餐廳之一。

  黃枝記非常好找,就在議事廳前地的噴水池附近。只要背向民政總署,往廣場左手邊看,就會看到。

大門入口
黃枝記

menu,選擇非常多樣化
黃枝記

黃枝記

黃枝記

來這裡當然選擇招牌-鮮蝦雲吞麵
黃枝記

這就是竹升麵!口感較硬,較脆,口感很清爽。
黃枝記

鮮蝦雲吞!保留古法比例的三分瘦肉七分蝦,整隻蝦子做成的雲吞!好威猛啊~~
黃枝記  

  整體搭配上,口感有淡淡焦味,蝦子相當Q彈,整碗麵鮮蝦甜味濃郁,好吃!!

星洲炒米粉
黃枝記

  這道炒米粉的口味很重,微辣,咖哩味很香。雖辣但不過於刺激,不會辣到失去食物的味道,即使吃到冒汗,卻還是不停的吃下去!

  裡面有蝦,肉絲,青椒,蛋。米粉口感跟台灣差不多,整體水準不錯,推薦喜歡重口味的人。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Porktrip中國地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澳門 美食 竹昇麵
    全站熱搜

    波哥去吧PorkTr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