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ffany 系列產品一向是女人的夢想,尤其鑽戒更是讓女人心動,讓男人心痛的終極武器。

  由於價格不菲,入手前當然要先行情調查,看看哪裡買比較便宜,但發現網路上有關於鑽戒的討論,真的不多,因此,決定不入虎穴焉得虎子的走一遭!
  
  根據偵查結果,在日本購買Tiffany鑽戒,因為匯率+退稅的關係,價錢會比在台灣便宜一萬左右。

  而在日本當地偵查結果,比較了關西空港和阪急百貨的價錢,在相同等級與克拉數的狀況,阪急百貨的標價會略高數千日幣,但是退稅之後,兩者價錢是幾乎相同的~所以不論在機場內的免稅店或者百貨公司購買,實際價錢是差不多的!!

  不過在空港免稅店購買的一個好處,就是語言較容易溝通~

  阪急百貨的服務小姐,英文並不流暢,所以溝通上較為辛苦。但在阪急b1的海外旅客服務中心,有多位會講中文的服務人員,我也在那邊一次搞懂日本退稅的手續。

  原來日本退稅比在歐洲退稅方便且簡單多了,在歐洲退稅,是先在店裡或者百貨公司辦一次手續,接著到機場,才會退回現金或信用卡費。

  而日本的退稅,是直接退回現金給顧客,即使是刷卡,也是退回現金,到機場不需要再進行退稅的動作。

  日本的消費稅目前是8%,百貨公司會收取1.1%的手續費,所以是退回6.9%的金額。

  在空港的Tiffany專櫃,我遇到兩位服務小姐,第一位接洽的並不會講中文,但是會講非常流利的英文,而且是幾乎沒有日本腔的英文,就類似”空中英語教室”這樣的等級吧XD,所以溝通上並沒有太多的困難度。

  第一位服務人員在說明時,會拿出一些字卡,上面有各國語言的輔助說明(當然包含中文),在介紹鑽戒等級時,也會拿出一本專業手冊,上面也是有各國語言來介紹各個等級的差異。

  當我選購到快結束時,另外一位會說中文的小姐來幫忙了,因為她原本是在服務別的客人,所以結束後,才過來幫忙。

  會講中文的服務小姐,很盡責的把剛才的英文對話,再度翻譯一次。

  所以當價錢相同,但溝通比較方便的情況下,個人推薦在機場購買囉~

  最後,附上戰利品一枚!!
  10154013_10202891745920439_4688170047850543631_n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關西空港 Tiffany
    全站熱搜

    波哥去吧PorkTr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