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京都前往奈良,若利用JR系統,可至JR京都站,搭乘「JR奈良線」即可抵達。不過JR奈良線又分「城陽行」與「奈良行」,這兩者的差別在於終點站為「城陽」或「奈良」。

  由於城陽在奈良之前,所以如果是搭城陽行,列車終點站是在城陽就停車,不會抵達奈良。所以要注意,前往奈良,只能搭乘「奈良行」的列車,才能順利抵達!

  車種建議搭乘「みやこ路快速」,僅需45分鐘,就能從京都直達奈良囉!


首先抵達JR京都站
“奈良”
JR京都站的出發列車,都是在二樓,所以一進閘門,會發現所有的月台指標都指向樓上。
“奈良”

電扶梯上樓後,會看到宇治.奈良方面的月台是在8.9.10月台,所以依著箭頭往左走。
“奈良”

雖然JR京都站不像JR大阪站這麼複雜,但是觀光遊客眾多,所以人潮也不遑多讓。不過不用擔心,所有指標都非常清楚。所以一直沿著指標前進就可以。
“奈良”

“奈良”

走到8.9.10月台的分叉樓梯時,就要看一下,前往奈良的列車會停靠在第幾月台。前往奈良建議搭乘「みやこ路快速」,停靠站較少,比較省時。從指示版顯示,奈良的「みやこ路快速」,將會停靠在第8月台。
“奈良”

走下月台發現,其實8,9月台只是左右兩側而已。也會有清楚箭頭指示,所以搭上往奈良的列車就沒錯了。
“奈良”

暖洋洋的等車吧~
“奈良”

「みやこ路快速」抵達!
“奈良”

車身旁邊也有會路線名稱和抵達地,所以從車身上也是非常容易辨識的!
“奈良”

日本列車的門不一定都是自動感應的,有時候是要自己按按鈕開門的歐~
“奈良”

上車之後,就一路坐到終點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奈良 京都 JR
    全站熱搜

    波哥去吧PorkTr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