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京都搭私鐵前往奈良的路線,比搭乘JR列車還來得複雜一些。也因此即使購買KTP可以在私鐵間通行無阻,又可以免費搭乘地鐵和巴士,但不少第一次來關西的遊客還是會寧願多花一些錢,選擇搭乘JR列車。

  以下說明怎麼從京都搭私鐵到奈良~~

  從京都前往奈良,可以從近鐵京都站開始搭乘,路線有分「近鉄奈良」行先的急行列車與「橿原神宮前」行先的急行列車兩種。

  這兩條路線的差別是,「近鉄奈良」行先的急行列車,可以直達奈良,不需要轉車。但一小時只有一班。

  「橿原神宮前」行先的急行列車,需在大和西大路站轉車,一小時兩班。

 也就是一小時內,至少會有三班列車從近鐵京都站前往奈良,差別僅於是否需要轉車而已。因此上車前,要特別注意要搭乘的靠站列車,是否需要轉車歐!

  特別提醒,近鐵電車的特急列車,是需要額外加買特急券,所以使用KTP或者購買單程車票的乘客,不要搭到特急列車歐!

  另外一種較為複雜一些的搭乘方法,則是一開始搭乘京阪列車,搭乘至「丹波橋」站下車,再通過連結空橋,轉乘近鐵丹波橋站,再看近鐵列車路線是否需要在大和西大路站轉車抵達奈良。


  下面以較為複雜的京阪電車路線說明。

抵達京阪電車的任一車站
“奈良”

搭乘月台請找尋中書島方向
“奈良”

抵達月台後,會看到螢幕顯示的是中之島或淀屋橋方向,這兩個方向都是可以搭乘的!
“奈良”

因為要在丹波橋轉車,所以再確認一下哪些列車有停靠丹波橋。從路線圖看得出,所有列車都有停靠。那當然就是搭乘比較快的列車囉~京阪電車的特急並不需要加錢,所以同一車票或KTP是全部列車都可以搭乘歐!
“奈良”

每個顏色的路線都會有對照說明
“奈良”

抵達京阪丹波橋站,要轉近鐵京都線列車,請往南出口方向前進。
“奈良”

要先離開京阪電車的月台,所以從南出口出來後左轉近鐵京都線
“奈良”

完全依著指標,走過連接通道,就可以抵達近鐵車站的月台。(這裡開始就是近鐵電車的系統了)
“奈良”

近鐵丹波橋站抵達!雖然皆稱為丹波橋站,但有京阪和近鐵兩條鐵路在這裡交及歐~
“奈良”

要往奈良方向,要往1號月台前進。這時候要注意一點,搭乘近鐵的特急列車,是需要加錢的!(京阪的特急不用),所以使用KTP或購買一般車票,千萬別上特急列車歐~可以略過比較慢的普通列車,等待急行列車。
“奈良”

走下月台,就可以看到往奈良方面的指標。
“奈良”

螢幕都會在列車名稱下方列出會停靠的站名,因此可以搭乘「近鉄奈良」行先的急行列車直達奈良,或者搭乘「橿原神宮前」行先的急行列車,到大和西大寺站再轉一次車抵達奈良。
“奈良”



========近鐵電車的說明=========

近鐵京都站的入口,要走過JR京都站和百貨公司中間的大大樓梯。入口十分不顯眼,不像JR京都站有個大大的門口。沒有留意的話,都會以為只是去逛百貨公司的人潮而已。
“奈良”

外面雖然有指標,但不太明顯。
“奈良”

走上樓梯就會看到指示牌,右走是近鐵電車,左走就是JR電車。
“奈良”

後續流程,就跟京阪電車的搭乘方法相同,依著月台指標,注意搭乘的急行列車是「近鉄奈良」行先或「橿原神宮前」行先即可!
arrow
arrow

    波哥去吧PorkTr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