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市內的大眾運輸工具大致上有三種,在空中跑的捷運BTS,在地下跑的捷運MRT,還有在水上跑的水上巴士。

  大部分觀光客搭乘的就是空鐵BTS,幾乎所有的大型商場附近都會有BTS,靠著BTS和水上巴士的組合,幾乎就可以玩遍整個曼谷市區囉~

  曼谷BTS於1999年年底開通,至今也才十五年,算是非常新的大眾交通運輸工具~

  在2009年時,為了紀念BTS通車十週年,就以BTS為男主角的工作背景,上映了一部愛情喜劇:下一站說愛你,該片成為泰國年度票房冠軍呦~


  BTS購票方式有分為單程票、智慧卡(Rabbit Card)及一日票,可以根據自己需要的狀況去選擇適合的票種。

  單程票就是最常見的購票方法,智慧卡就像台灣的悠遊卡或一卡通,儲值之後使用,可以節省排隊買票和找零錢的時間。一日票就是一整天24小時讓你無限次數搭乘,一張130元泰銖。所以計算一下當天要搭幾次BTS,超過或者接近130泰銖,就可以選擇購買一日票囉~一日券去人工售票櫃檯購買即可~

  不過要注意,一日票是指到當日的晚上00:00,並不是從購買起算24小時歐~

  BTS只有兩條路線成十字交叉,在Siam站進行換車的動作,路線來說不算複雜。以下是官網的路線圖:http://www.bts.co.th/customer/en/02-route-current_new.aspx
  
這是搭乘機場快捷進入曼谷市區的終點Phaya Thai站,在這裡由機場快捷轉換成BTS Phaya Thai站。從照片裡看得出來售票口前大排長龍且外國遊客居多。雖然有自動售票機,但是只接受硬幣,所以外國遊客還是得來人工售票。另外曼谷BTS的人工售票,除非你是一次購買大量票數(例如4張),不然售票員幾乎都是找零錢給你,讓你自己去自動售票機買票。
曼谷空鐵BTS

BTS的自動售票機有分觸控螢幕和這種按鍵式。使用這種按鍵式,必須自己先查好要去的捷運站需要車資多少,再依照上面的數字去操作就可以。即使英文看不懂,上面也有圖像指示~不難操作~
曼谷空鐵BTS

第一步,先按目的地所需要的車資。
曼谷空鐵BTS

第二步,投入硬幣,但要注意,2元的泰銖是不收的歐!如果沒有零錢,就去跟人工售票處換錢~
曼谷空鐵BTS

接下來就是拿票跟找錢啦~非常簡單就可以買到票了!
曼谷空鐵BTS

這是另一種觸控式的售票機,不是每個站都有,甚至有時候還會被收起來~XDD (早上還可以用它買票,下午它就被變成一塊木板了!)
曼谷空鐵BTS

觸控式的好處就是它可以幫你查要去的捷運站需要多少車資,也可以一次購買多張(按鍵式的一次只能買一張),還可以接受紙鈔,整體來說好處多多啦~但有提供的站真的不多~
曼谷空鐵BTS

下面會有很清楚的指示,就跟台灣的捷運購票方法一樣,先選擇目的地,再投錢,最後拿票~
曼谷空鐵BTS

最後出票的時候,會一張一張出,要找的零錢也會顯示在上面,Please Wait….
曼谷空鐵BTS

這是單程車票!有些車票後面會有路線圖,還蠻實用的~一日券也是長這樣,上面會註記one day pass
曼谷空鐵BTS

入站後的指示牌,因為照片是在轉乘點的siam站拍的,所以指示牌就複雜許多,但好險路線不多,所以只要記住要去的方向是哪個終點站即可。
曼谷空鐵BTS

空鐵站的月台,大部分都是乾淨明亮的~
曼谷空鐵BTS

月台閘門,他們相當充分的利用閘門放廣告,好的廣告設計,也是挺賞心悅目...(總比公車站牌上是抓猴的廣告好...)
曼谷空鐵BTS

這是另一個車站的月台,還是有分為露天和室內的~~
曼谷空鐵BTS

幾乎每個站都是滿滿的廣告,招商還蠻成功歐~
曼谷空鐵BTS

一定會有的路線圖
曼谷空鐵BTS

這就是BTS啦~
曼谷空鐵BTS

車廂外貌。這幾天看到車廂廣告的彩繪水準都相當高,曼谷其實是個設計感很強的都市。
曼谷空鐵BTS


車廂內部,也是相當乾淨明亮。尤其冷氣超級強!
曼谷空鐵BTS

禁止飲食和抽煙,是大眾運輸的基本禮貌了~
曼谷空鐵BTS

特別的是這個~泰國是個非常非常虔誠的國家,也非常尊重僧侶,連僧侶都可以被讓位歐~
曼谷空鐵BTS

車廂內的小電視,會顯示廣告,但更重要的是下面的站名~
曼谷空鐵BTS

會有個小小指標顯示門開哪一邊~
曼谷空鐵BTS

車廂內會有路線圖,但這種純平面的會比較難辨是一些些~
曼谷空鐵BTS

有些車廂的路線圖示電子式,這會比較容易讓你知道你要下車的站是否快抵達了~重要的轉乘點也會有指示,例如照片中就有顯示S6站就是轉乘水上巴士的地方,下方就有個河流的圖示,標示central pier。
曼谷空鐵BTS

曼谷空鐵BTS

以上就是曼谷BTS的介紹啦~搭乘不算困難,而且還蠻舒服的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曼谷 空鐵 BTS
    全站熱搜

    波哥去吧PorkTr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