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女孩子到京都最想要體驗的行程就是穿著和服,襯上典緻的京都風貌留下值得回憶的倩影。

  京都清水寺四週有許多和服體驗的店家,這次介紹的是在台灣遊客中享有高知名度的岡本和服。

  岡本和服有提供中文官網,服務和價錢明細,還有分店資訊都可以從這裡獲得。
  http://www.okamoto-kimono.com/tw/index.html

  也有提供線上預約,語系只有日文和英文,預約方法網路上很多文章有教學,這裡就不贅述。
  日文預約:http://www.okamoto-kimono.com/reserve/form/reserve.php
  
  英文預約:http://www.okamoto-kimono.com/reserve/form/reserve_en.php

  店家會替每個光顧的客人拍照。可以從這邊先預覽和服,選擇自己喜歡的樣式存下來給服務人員看,到時可以省下很多選衣服的時間歐!
  http://gallery.okamoto-kimono.com/blog.php?m=2015-12

  我這次去的是岡本和服的本店,位於茶碗坂的小巷內。

  不過,官網上宣布了,12/23,岡本和服本店要搬家囉~雖然詳細地圖店家還在製作中,不過根據文字敘述,離原本的店址只有一分鐘腳程,應該是從巷子內搬到茶碗坂上吧?

  接下來說明一下怎麼抵達本店~~

首先搭任一班公車到五条坂站下車~
岡本和服

下車後往回走。(我是從JR京都站來,所以下車後往回走,如果是從祇園方向來,就是下車後直走。)
岡本和服

走到第一個紅綠燈
岡本和服

紅綠燈下會有清水寺的指標,往清水寺的指標走
岡本和服

依警察指揮過馬路~因為是楓葉季,人爆多!
岡本和服

過馬路後,看到對面馬路有清水寺的指標,就往清水寺方向前進
岡本和服

是這樣的上坡小路
岡本和服

一路走到這個叉路
岡本和服

看到茶碗坂的指標囉,所以叉路是往右走~也就是人潮比較多的地方啦~~
岡本和服

岡本和服


茶碗坂上也有很多和服體驗,藝妓體驗的店家
岡本和服

清水寺有夜楓歐!但後來發現根本擠不進去...= ="
岡本和服

岡本和服

沿路上也是古樸風格,遠遠紅色的塔就是清水寺
岡本和服

因為是上坡路,這個小朋友本來很開心的跑跑,結果跌倒就哭哭了~XDD
岡本和服

特別介紹這間茶茶丸亭,在這裡買到了日本製的小朋友夏日浴衣,而且一樣款式的價錢比祇園跟機場便宜歐~店裡還有會說中文的店員,所以溝通沒問題!
岡本和服

茶茶丸亭的斜對面是古都夢,岡本和服本店就在古都夢對面的巷子進去。(不過12/23後,應該就會搬到大路上了)
岡本和服

從古都夢的階梯,可以接到產寧坂那邊歐~
岡本和服

看到這個駐車場的指標,彎進巷子
岡本和服

巷內也古色古香
岡本和服

巷內遇到幾個說中文穿著和服的女孩子一直在互相拍照,其中一個說:再這樣拍下去,我門可能永遠到不了清水寺。(超中肯)
岡本和服

巷內就會看到指示了
岡本和服

岡本和服

巷子走到底,一彎進去,就會看到穿和服的女孩子,這就表示到啦~
岡本和服

店家門口!
岡本和服

二樓的招牌~
岡本和服

  岡本至少有兩位英文非常流利的服務人員,加上我們有預約,所以把預約的單子給接待人員,就馬上進去換裝囉~不過因為有要換裝的人才有辦法進去,所以我就沒有記錄到內部狀況啦~

  換裝時間約一小時,只收現金不能刷卡~原本帶來的包包和換下來的衣物,可以寄放在店家~

  換裝完畢後,服務人員會主動幫忙在門口合照,會先用店家的相機拍照,並且放上官網,接著再用我們的私人相機幫我們拍照~~整體來說服務很好的~~租用時間是可以穿一整天,一直到晚上1830前來還就可以啦~~

接著就可以穿著和服到處跑,坐在茶亭內,吃和菓子,喝抹茶賞楓啦~~~
岡本和服



 

arrow
arrow

    波哥去吧PorkTr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