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位於南灣大馬路上的澳門特區政府總部(以下簡稱澳門政府總部),擁有令人意想不到的夢幻粉色系外牆,與傳統印象中政府機關死板板的建築外觀迥然不同。

  澳門政府總部前身為澳門總督府,是葡萄牙統治澳門期間,澳門總督的辦公之處。該建築原屬於葡萄牙貴族的住所,後來由澳門總督購入並予以擴建,並將總督府設立於此。澳門回歸之後,部分行政單位已經遷出,主要功能亦轉變為行政首長接見賓客之用。

  面相南灣湖的澳門政府總部,以粉紅色系為建築主色調,並以白色勾勒出建築格局,是典型的葡萄牙是建築。總部內部則揉合中西文化,新舊交融,最有特色為綠、黃、藍3個廳,主要功能是供行政長官及各司長會客、舉行會議及宴會之用。

  後花園則以水池為中心規劃,以放射線設計鋪上葡式碎石,並以自然植物分隔出園區和工作區,也保持視覺一致性。

  這棟如童話城堡般美麗的建築,每年會選擇一個周末,進行兩天的對外開放,一般民眾可以在這珍貴的兩天內,免費入府參觀。每當澳門政府總部開放時,附近的景點也都會放置總部開放的訊息,來澳門旅遊時,若有看到相關宣傳,一定要把握這個一年一次的千載難逢好機會,錯過這次,就要再等一年囉!!
 

政府總部開放的時候,四處重要景點和路口,都會擺上這樣的粉紅色指標歐~~歡迎大家來參觀,上面也有說明指標,所以要前往總部不難找。 澳門特區政府總部

這次去澳門剛好遇到開放,排隊進入總部。排隊是從側門進入,再經過安檢就依照規劃路線入內。由於人潮眾多,走廊也就沒有拍照,一直到比較自由參觀的地方,才好好拍照 澳門特區政府總部

澳門特區政府總部

各種會議廳,這很像記者會的地方澳門特區政府總部

很漂亮的宴會廳澳門特區政府總部

澳門特區政府總部

因為桌子的關係,讓我一直覺得這是個很漂亮的餐廳~但其實也是宴會廳!但應該還是可以吃飯吧!澳門特區政府總部

走出來外面,大家當然忙著拍照澳門特區政府總部

澳門特區政府總部

澳門特區政府總部

來參觀的民眾似乎都是澳門當地人 澳門特區政府總部

澳門特區政府總部

出來就會接到花園澳門特區政府總部

其實不大,但很漂亮澳門特區政府總部

澳門特區政府總部

澳門特區政府總部

澳門特區政府總部

因為有開放,所以特地擺了一堆裝飾品 澳門特區政府總部

繞了一圈,會是從大門離開 。這是拍大門的好機會,之前經過都是有警衛站崗,鐵門深鎖。 澳門特區政府總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澳門 政府總部 總督府
    全站熱搜

    波哥去吧PorkTr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