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沙梨頭的六記粥麵地點偏僻,附近並無著名景點,也無熱鬧繁華的商業區。但憑著口耳相傳以及米其林推薦餐廳的認證,店內依然高朋滿座,是一間挑戰饕客決心的巷弄美食!!

  營業六十餘年的六記粥麵,以傳統手打「竹升麵」為主,廣東煲粥也相當有名,各類炒粉炒麵,小食點心皆有,幾乎澳門道地料理,來這裡都可以一網打盡。加上營業時間是從下午六點半到清晨兩點半,所以整個晚上都相當適合來大打牙祭。

  但好險澳門腹地不大,雖然偏僻了點,但從飯店徒步過去,也只需要十分鐘左右,只是路上真的沒啥人XDD

除了徒步外,可以搭公車到這兩個巴士站下車,就離不遠了~
六記粥麵

六記粥麵

六記粥麵是在巷子內,所以經過巷子就探頭一下,看到人潮又招牌明亮就是囉
六記粥麵

六記粥麵

六記粥麵

 

菜單選擇很多
六記粥麵

後面也有照片,都是店家比較主打的餐點
六記粥麵

六記粥麵

六記粥麵

小小的店面,就是一般居家餐廳
六記粥麵

沙嗲車子拼盤就一般,有豬皮魚丸雞翅,口味普通,雞翅有點乾,不優。 六記粥麵

六記粥麵

六記粥麵

馳名滷水鳳爪大腸,雞爪很嫩,一咬骨頭全散。 六記粥麵

大腸頭皮有烤過,但有點腥。 六記粥麵

蝦籽撈麵,麵很乾,蝦籽粉粉的,口味還好,比不上祥記。 六記粥麵

炸鴛鴦,炸餛飩,皮太粉,不優,肉也一點點 六記粥麵

但米通鯪魚球很優,Q彈紮實,酥脆又有嚼勁 六記粥麵

澳門有名的水蟹粥,聽說六記的水蟹粥也很有名,而且這裡的好處是水蟹粥很提供小份量的,一兩個人去吃也不會太多 六記粥麵

水蟹粥,燉到看不見米粒,像米水,加上辣油一起吃,口感也不錯。蟹肉也不優。還是誠昌最優。 六記粥麵

意外亮眼的乾炒牛河,大推,超優,炒的火候適當,又香又滑,而且每條河粉沾醬均勻卻不油膩! 六記粥麵


  整體評價感覺,水蟹粥比不上誠昌,竹升麵比不上祥記,就只有乾炒牛河和米通鯪魚球亮眼,而且就座後很久都沒人來點餐,叫了也不理,最後是直接去跟櫃台點餐。

  個人覺得如果晚上沒事幹,是可以來散步吃吃消夜打打牙祭啦~~~雖然口味未屬上乘,但是各類餐點應有盡有,幾乎澳門道地料理來這裡都可以一次吃到,而且價位便宜,也算是店家一大特色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澳門 水蟹粥 竹升麵
    全站熱搜

    波哥去吧PorkTr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