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重要的館藏幾乎都收藏在德儂館Denon,所以建議一開放進入就先衝往這一個館,避免到時觀光團大軍一來,就是人山人海了!

一開館就馬上直衝蒙娜麗莎的微笑,所以人還不算多
羅浮宮

這個展覽室因為放了蒙娜麗莎的微笑,旁邊的名畫似乎都變陪襯用的了。
羅浮宮



蒙娜麗莎的微笑,有距離限制,這樣已經是最近觀看距離了
羅浮宮


迦拿的婚宴,是羅浮宮內最大的一幅畫
羅浮宮

左上紅衣藍袍,頭頂發光的就是耶穌,描繪出新約聖經記載基督初顯神蹟,故事內容是說酒不夠喝,耶穌把水變酒的故事。可以看到基督和12門徒及聖母瑪利亞參加迦拿城的一場婚禮。
羅浮宮


一早空蕩蕩的博物館逛起來超舒服!不過一小時候這裡就是滿滿的觀光客了。
羅浮宮

全部都是巨幅畫像
羅浮宮

畫家的功力真的超強,畫超細的!
羅浮宮

這幅畫畫的是威尼斯的盛況,畫中就是威尼斯的安康聖母教堂。
羅浮宮

威尼斯的繁榮
羅浮宮


被六位天使環繞的聖母和聖嬰,切尼·迪·佩波(Cenni di Pepo),13世紀的畫作。義大利哥德式宗教畫,具有拜占庭色彩。背景以金色為主,畫中角色多以正面像,並以左右對稱構圖。
羅浮宮

加百麗與妹妹,1594年木板油畫。第二代楓丹白露派畫風。此肖像繪畫法王亨利四世情婦加百麗和她的妹妹共浴的場景。右邊手拿戒指的是加百麗本人,左邊是她的妹妹。從兩人的互動和後方埋台做針線的仕女,被推測此時加百麗已懷有身孕
羅浮宮


作弊者。拉圖爾的作品,使用最擅長的蠟燭光線與光影,寫實的展現出牌局的爾虞我詐。
羅浮宮


土耳其浴室。安格爾,新古典主義畫家。描繪從門洞中偷窺到的土耳其浴室景象。畫面中的女性擁有豐盈的體態,反應當時的男性偷窺與奴役女性的心理。
羅浮宮

荷瑞希艾的宣誓。1785 由藝術家大衛繪製的油畫。大衛以新古典主義的畫風來表示三位古羅馬兄弟宣誓保衛國土,不惜以死相殉。荷瑞艾希手中持著三把利劍,畫面右下角一群哀傷的女人在愛國主張的環境下,只好淪為次屬地位,表達出四個預計自我犧牲的男人,根本容不下任何東西。
羅浮宮

約瑟芬的加冕。描述1804年12月2日,拿破崙在聖母院的加冕大禮。圖中拿破崙正將后冠戴在約瑟芬頭上。
羅浮宮

而畫面左上角的白衣婦人則是拿破崙的母親。但是歷史上拿破崙的母親因為反對帝制復辟,因此並沒有參與這項典禮。
羅浮宮

色賓族的婦女,法國畫家雅克-路易-大衛,1799的作品
羅浮宮

描繪身穿白衣的勇敢女子阻擋在兩軍之間,試圖阻止戰爭。在畫面中間也充滿了許多婦孺哀求驚慌的表情,充分表達人民渴望和平的訴求。
羅浮宮

大宮女。安格爾1814年作品。裸體的土耳其內宮侍女為主角,以背側斜躺靠於床褥之間,輪廓清晰且體態優美,並在基柱部分刻意拉長,散發出女性美感。
羅浮宮

其他的館藏
羅浮宮

羅浮宮

羅浮宮

羅浮宮

羅浮宮


館藏很多很漂亮,但也別忘了從窗外往外看看,也有不少漂亮的視野!
羅浮宮

小凱旋門
羅浮宮


  接下來的還有數量更大的雕塑篇~~~
arrow
arrow

    波哥去吧PorkTr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