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謂天上龍肉,地上驢肉。在台灣不易吃到的東西,都到北京了,怎能不嚐嚐!!

北京的驢肉火燒,大部分都在胡同巷子邊,尤其靠近鐘鼓樓一帶,特別多驢肉火燒。

在這裡順便解釋一下,啥是火燒。大部分的火燒,都類似台灣的燒餅,但有長有圓,就看內容物是什麼。但是褡褳火燒和鹵煮火燒,就又跟燒餅無關。前者像是煎餃,後者像是滷味。

但為什麼這麼多不同東西都叫火燒,這在網路和書上也說不明,查不白,問問當地耆老,也許才清楚唄…

再來介紹驢肉火燒。爐肉火燒發源於河北省保定,廣泛流傳於冀中平原。北京因為就位於河北省,當然熱鬧食街上,也少不了爐肉火燒這道料理。驢肉火燒可當正餐,也可當點心,就端看您怎麼搭配。

這次吃的驢肉火燒,就是在鐘鼓樓附近的王胖子驢肉火燒。

從鼓樓大街站出來,一路沿著大路,往南朝鼓樓方向走到底。 王胖子驢肉火燒

走到底,就會到人生的交岔路,只能選擇往左還是往右。這時請往右轉(往左轉會是鼓樓),沿著鼓樓西大街這麼再前進個幾分鐘,在對面馬路,就會看到顯眼的招牌!(當然,如果您已經先過了馬路,招牌就是在您的順手邊,不會在對面囉~) 王胖子驢肉火燒

鼓樓西大街上的王胖子驢肉火燒! 王胖子驢肉火燒

簡單的餐廳擺設,就是一般小店,但人潮可不少,今天兒來得早,不用排隊,但客人也坐了七八分滿。 王胖子驢肉火燒

驢雜湯。10元人民幣。湯頭香,是胡椒的微辣,有點像泡麵的湯。有大量香菜,怕香菜的人要注意!不過湯頭好喝,不會鹹而膩! 王胖子驢肉火燒

驢肉火燒,又有分普通8元和精品9元。根據資料說差別是油脂分布,但兩種我都吃了,說實話也還真的吃不出來… 王胖子驢肉火燒

這個火燒,好啊!外皮香薄酥脆,驢肉口感略鹹,熱呼呼的挺好吃的!裡面跟驢肉搭配的是青椒,這特別了! 王胖子驢肉火燒

這是另一天去吃的驢肉火燒和板腸火燒(9元)。但說實話這幾種火燒放在一起,也還真的看不出來… 王胖子驢肉火燒

仔細一看,的確是肥腸!這肥腸火燒,也可不是全是肥腸,還是有混砸了一些驢肉,不過肥腸過鹹了些,還是驢肉好吃! 王胖子驢肉火燒

再來一碗熱呼呼小米粥(6元),一餐就又搞定了!這小米粥呀,也沒啥特別味道,就股淡淡米味,就…小米粥唄! 王胖子驢肉火燒

整體來說,要勉強形容驢肉的感覺,就是色澤像牛,咬勁像羊,油脂像豬。(純屬個人覺得)

驢肉沒有特殊的騷味,但可能因為製作過程因素,整體會偏鹹一些,而板腸又比驢肉鹹,但整體來說,也還在接受範圍內。所以這時配碗小米粥或驢肉湯,就可以調和一下。或者也可以點道拍黃瓜,也不錯。(拍黃瓜10元,因為就只是把小黃瓜拍扁,就沒拍了,但也是一大盤)

店家24小時營業,而且服務還挺不賴,一進店門就忙著招呼帶位,櫃檯還有洗手臺,讓客官洗淨了手,好吃火燒。不過覺得中國餐飲的品管還是不穩定,同一間店,同個時段,不同天去吃,評價就不同。第一天吃到的驢肉熱騰騰,第二天去吃的驢肉就只有微溫偏冷,這樣口感當然有大幅落差...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鼓楼西大街80号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PorkTrip
arrow
arrow

    波哥去吧PorkTr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