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京所稱的小吃,和台灣一般認知的小吃不同。多是甜點糕餅居多,這些小吃種類,部分又歸為回族小吃。

護國寺小吃算是連鎖店,這次前往的是在和平門站C1出口,全聚德和平門店旁的護國寺小吃店。

一出地鐵站,就可以看到很明顯的綠色招牌 護國寺小吃

入口處 護國寺小吃

這是側邊,可以不用上二樓,外帶的話可以直接在這裡點餐。 護國寺小吃

價錢列的一清二楚 護國寺小吃

我點的時候,幾乎都是看哪個喜歡,點了就買,都沒在抬頭看名稱和價格的XDD 護國寺小吃

也有這樣一盒一盒幫你搭配好了,可以方便外帶。 護國寺小吃

這就是在一樓買的甜點綜合包。 護國寺小吃

這些甜點,讓我最訝異的就是甜而不膩,大出意料之外,吃完也不會想要喝水。兩個人一口氣就把整盒吃掉,完全不會有甜點只想吃一兩個就膩到不行的感覺。 護國寺小吃

這裡面可全是紫米為內餡,芝麻也有炒過的香味。 護國寺小吃

這外面裹的椰子粉,裡面是紅豆泥。 護國寺小吃

這就是北京著名的驢打滾啦~跟左邊那個白白的一樣,差別只是沾花生粉。以一個不愛吃甜點的我來說,這些還算挺好吃的! 護國寺小吃

這一袋則是奶油炸糕,是以一份為單位的賣,一份大約6顆,5元人民幣。 護國寺小吃

要沾白糖吃。在北京我才知道,原來白糖也有去油膩的功用。畢竟這是炸物啊! 護國寺小吃

內部狀況。根據資料,奶油炸糕就是把奶油和麵粉揉在一起去炸,因此內部也是黃色的!感覺就像是…嗯…波羅麵包拿去炸,接著沾白糖吃吧XDD DSC_0084

這是另一天去二樓吃早餐。雖然是老店,但其實還蠻現代化點餐。順便一提,一樓雖然有外賣部,但也是從二樓供貨。所以雖然營業時間六點半就開始,但如果真的準時到,很多食物是都還沒有準備好的,可能會撲空。 護國寺小吃

也是價格表,但有點霧。不過可以稍微看一下價錢概念,對旅行的預算掌握有幫助的!另外,要記得,我禮讓,我排隊,我文明呦! 護國寺小吃

早上八點出頭,人還不少,都是來吃早餐要去上班的。 護國寺小吃

這是麵茶…超~~~大一碗!跟台灣的麵茶不一樣。北京麵茶是把麵粉和一堆堅果類煮成黃色的粥狀,口味很像豆花,上面再淋上一大片芝麻醬。芝麻醬很鹹…記得要攪拌之後再吃…整個口味很特別… 護國寺小吃

這東西不知道名稱,看他疊的漂亮就買了,不過可是裡面最好吃的一道。外面是麥芽糖漿,裡面是棗仁居多,口味香甜! 護國寺小吃

豌豆黃,慈禧最愛的甜點。碗豆做成,香軟,甜,有點小膩,但口感不錯! 護國寺小吃

不明食物再一個。但這個超級鹹,不推。 護國寺小吃

裡面有芹菜,紅蘿蔔絲,香菜等等 護國寺小吃

左邊咖啡色這個,也吃不太出來是什麼…甜甜的...就是個糕餅? 護國寺小吃

裡面什麼都沒有。 護國寺小吃

本來以為這是焦圈,但發現其實只是個大型甜甜圈...=="(也不是焦圈) 護國寺小吃

護國寺小吃

整個環境是相當乾淨明亮的,到排隊處點餐,由服務員幫你拿,然後結帳後直接將食物取走用餐。雖然會打出一張食物明細給你,但結帳時會收走,因此我也就不知道點了這些食物的名稱還有各自的價錢了。

一頓早餐吃下來,不到人民幣十元,算是很划算了!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PorkTrip
arrow
arrow

    波哥去吧PorkTr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