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門大街位於北京中軸線上,與紫禁城,天安門,正陽門,同一直線上。

  明朝中葉開始,由於商業的發達,前門大街兩側開始出現鮮魚口,珠市口,煤市口等等集市和街道,因此這個區域也就成為了熱鬧的商業街,而當時的地名,直到現在依然沿用。
 
  從古籍記載中,就有描繪前門大街的熱鬧,而北京許多著名的百年老店,也有許多是從這裡發跡。例如便宜坊烤鴨,全聚德,都一處。炒肝的發源店家-天興居,也在旁邊的鮮魚口。而從旁邊延伸而出的大柵欄,更是將古代聲色犬馬的娛樂生活,推至頂端。

  現在的前門大街,經過戰爭後的修復,奧運前的重新規劃,現在已經變成一條步行街,兩側的百年店家們,也一一重新開張。

前門大街的街景,可一眼望到正陽門。民國初期,因為有前門火車站,所以地上會有鐵軌。現在雖然已無火車運行,但鐵軌依然保留著。
前門大街

前門大街

前門大街上的全聚德,金碧輝煌
前門大街

全聚德的黃色小鴨
前門大街

都一處
前門大街

與前門大街交錯的鮮魚口,天興居就在裡面
前門大街

對著鮮魚口的,就是大柵欄
前門大街

現在的前門大街,各種外國名牌服飾,也陸續進駐。
前門大街

大街上的裝飾品。這是小孩玩的鈴鼓。
前門大街

鳥籠
前門大街

古時滅火儲水的大水缸,在前門則變成花盆裝飾
前門大街

遠遠看很漂亮,結果是假花!!
前門大街

古色古香的星巴克咖啡
前門大街

swatch
前門大街

前門大街的牌樓
前門大街

前門大街就會接到正陽門,也就是為何這裡會叫前門大街的原因。
前門大街

現在前門大街也有這種旅遊諮詢的服務站。就是一張桌子擺在路邊,在寒風中毫無遮蔽的服務人員也是很辛苦呀!
前門大街

這則是安全巡邏人員,維持前門大街的秩序。我覺得他們的長大衣還蠻好看的!
前門大街

ㄟ?有台灣的展覽??可是我走了兩百公尺,還是沒看見呀...=="
前門大街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PorkTrip
arrow
arrow

    波哥去吧PorkTr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