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暹粒這個沒有冬天的地方還吃火鍋??!!是的...而且這裡的火鍋還挺有風味!

  陶鍋是當地特色火鍋之一,最大的特色就是用陶器盛煮(廢話,不能幹麼叫陶鍋)。就像台灣的火鍋一樣,放一堆料,然後倒進濃湯,等食材沸騰煮滾即可。

食用陶鍋的店家是在pub street的Soup Dragon。筷子包裝背面是教外國人怎麼用筷子!
火鍋


檢視較大的地圖

陶鍋全貌
火鍋

  整體而言....Soup Dragon果然是賣外國人的啊!!(雖然我左右兩桌都是東方人)

  一份陶鍋的價錢也差不多要台幣三百多,但就是一盤青菜,一些肉,一些麵,一些火鍋料....整體來說...一點也不豐盛...雖然menu寫兩人份,但吃完根本沒有滿足感!!!不過它的湯頭真的很優!!! (整體評價:差強人意!)

============================================

  另一種特色火鍋,就是在路邊攤可以吃到的柬式火烤兩吃!食用地點是pub Street外圍的路邊攤。地點相當明顯,只要繞著pub Street走,就一定會看到一整排燈火通明且相當熱鬧的棚架攤位。
  
店家會直接拿著menu在路邊拉客招呼
火鍋

價錢相當便宜,一份可以吃飽的炒飯只要US 1。在這裡可以看到幾乎以東方人為主。
火鍋

路邊攤攤位
火鍋

柬式火鍋上場,特色是火烤兩吃,下面倒濃湯可以煮火鍋,上面的凸起鐵盤就是烤肉用。圖中那塊是拿來抹鐵盤的豬皮(就是台灣會用的奶油)
火鍋

有油麵+青菜+肉+蛋
火鍋

擺盤完畢
火鍋

  整體而言,以US 3.5來說,水準相當的可以接受!!量其實不少,一份火鍋再加一份炒飯,就可以讓兩個男生吃飽!(整體評價:值得嘗鮮!)

============================================

  最後,是在柬埔寨吃的最莫名其妙的火鍋!!日式涮涮鍋...==" 食用地點:Sivatha Road上的 Lucky Market Shopping Center

幸運日式火鍋
火鍋
  
現代化的裝潢及入口
火鍋

特色是吃到飽的火鍋和壽司。上菜是用旋轉盤的方式。
火鍋

就跟台灣吃到飽的一樣,也會有提供炒飯和炸物。
火鍋

  因為是在Shopping mall裡面,所以服務態度及英文還有用餐環境都相當良好。帶位後,會詢問你要的湯底,有東央+辣味+原味三種可以選。因為是吃到飽,所以也有供應飲料和冰淇淋。一人要US 6.5。

  但是!!火鍋料的選擇超級少!就是幾種青菜和火鍋料一直出現,壽司也只有固定的兩三種(我想整體不會超過十種)....就當做來這裡補充青菜攝取量吧...QQ

  十點才營業結束,結果當我們吃到九點多時,餐廳人已不多,竟然已經開始收東西!!連冰淇淋都蓋上了!!不過向服務人員要求,對方還是會很客氣的幫你挖冰淇淋啦~

  以US 6.5元的價錢來說...吃三媽臭臭鍋還比較划算一點...(整體評價:大失所望)
arrow
arrow

    波哥去吧PorkTr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