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暹粒前往吳哥窟的路並不複雜,如果住在國道六號或者Sivatha Rd上,不用超過三個轉彎處,就可以到達,幾乎都是直路。各種前往方法可以參考2012暹粒的交通

  我們前往吳哥窟時,是從靠近機場的Bou Savy Guest House出發,包含驗票的時間,大約騎半個小時可以到達小吳哥(8公里)

  主要路線是沿著國道六號直騎到跟Pokambor Ave的交接圓環(會經過Royal Gardens),然後轉往北走,直騎就可以到達!

  如果要走Sivatha Rd前往也是可以,在Sivatha Rd也會有前往吳哥窟的指標,而且從Sivatha Rd出發的話,連轉彎都不需要,完全直騎就可以到達。可是從Sivatha Rd這條路前進的路況較差,路比較小條,也比較不熱鬧,亂竄的機車更多,一路上幾乎都沒有觀光客,都是當地人居多。而且最重要的一點,如果你是第一天進入吳哥窟的話,Sivatha Rd進吳哥窟的驗票口是不賣票的!!唯一有售票的驗票口,是在Charles De Gaulle的路上呦~

  順便說明一下吳哥窟的驗票制度和售票情況。

  吳哥窟有分單日票,三日票和七日票,價錢不一,顏色也不一。三日票和七日票會需要拍照印在票上,方便對人頭查驗。

  前往吳哥窟的大小馬路,都會設有驗票亭,要進入前,必須先驗票。每個景點,也都會有服務人員站在門口驗票。所以票要隨身攜帶,也要小心不要弄丟!驗票時只要把票給對方觀看,就可以很快通過了,不會有任何額外的手續或金額,這點也要注意!(因為我夥伴在比較偏僻的驗票口竟然被索賄,但不給當然也是沒事就通過了)

  
售票地點

檢視較大的地圖
  
從地圖上可以很明顯看到Charles De Gaulle上有一個彎道,那就是售票口。當你在Charles De Gaulle上直騎時,快接近彎道時,會有小小的指標標示要彎進去,就算沒注意,也會有警察對你吹哨子,示意要你彎進去。所以已經離開市區,前往吳哥窟時,在平整的柏油路上,看到唯一的平整彎道,記得要彎進去買票或驗票。(重點還是,一定要認明柏油路!!)

這就是售票處,買完票或驗完票,就可以從彎道的另一頭離開,直騎就會到達小吳哥的護城河邊,再往左沿著護城河一直騎,就會到達小吳哥了!
小吳哥

天還沒亮就到達小吳哥準備看日出,但跟前一天的夕陽一樣,雲層太厚,啥都沒看見
小吳哥

就只好在護城河外吃早餐
小吳哥

小吳哥

不少人會在這邊紮營休息。(圖中右邊兩個是大陸同胞)
小吳哥


石獅屁股有個洞,因為以前為了表現尾巴的姿勢,是用木頭雕的!現在木頭已經爛掉了!
小吳哥

準備走進小吳哥
小吳哥

小吳哥

小吳哥

辛苦的清潔人員
小吳哥

小朋友在玩耍
小吳哥

護城河走到一半
小吳哥

快接近小吳哥了
小吳哥

工商服務。穿著當地傳統服裝的正妹可以跟觀眾合照!(不論古今中外,觀光景點好像都很愛這招)
小吳哥

已經通過護城河,右邊就是小吳哥。
小吳哥

這裡也是個非常適合紮營休息的地方!(經過前幾天的經驗,現在一到景點,就會開始搜尋適合紮營的點XD)
小吳哥

石雕非常細膩
小吳哥

第一道外牆
小吳哥

第一道外牆的入口
小吳哥

小吳哥


過了第一道門後,還要走一段路才會看到有石雕的地方
小吳哥

小吳哥

內殿的正門還在修復
小吳哥

小吳哥外的蓄水池,這個景象大家就很熟悉了,很多照片都在這裡拍
小吳哥

觀光客必拍
小吳哥

有人來拍婚紗
小吳哥

遇到第二對來拍婚紗照!
小吳哥

修復中的石獅,感覺像穿了絲襪
小吳哥

這裡算是第二層的外牆
小吳哥

小吳哥的重點壁畫
小吳哥

整排石雕壁畫牆
小吳哥

這個花雕超細的
小吳哥

因為很多石雕壁畫都被遊客摸的黑亮黑亮,所以現在都圍線不能太靠近(但其實伸手過去,還是可以偷摸到)
小吳哥

故事說的是天堂與地獄
小吳哥

地獄景象
小吳哥

根據石雕壁畫,可以考究出當時的人們注重的物種。這裡有烏龜+鱷魚+大魚
小吳哥

攪拌乳海故事中的大烏龜
小吳哥

俱野大戰的故事
小吳哥

這裡可以看出軍隊的服裝和組織以及各類軍種
小吳哥

將軍或者國王,會是在石雕中體積比較大的
小吳哥

戰爭場面超級寫實,被砍掉的頭都刻畫出來
小吳哥

這系列是人猴大戰,猴子軍團的補給品是香蕉
小吳哥

故事大部分是印度教神話還有建國故事
小吳哥

阿普沙拉的身材都超好的!!(咦!大不敬!)
小吳哥

小吳哥的塔端,樓梯超陡的!不過現在禁止攀爬,都要走樓梯。(其實我覺得這樣真的比較安全)
小吳哥

這些樓梯的傾斜角度都將近70度阿!!
小吳哥

不知道國籍的青少年,看他們跳上那些景點,手腳超靈活的!真的是兩三下就跳到那些地方了!
小吳哥

小吳哥的塔端平台
小吳哥

塔端平台內部
小吳哥

石柱上的碑文
小吳哥

天氣變差了
小吳哥

最高點俯視
小吳哥

塔端
小吳哥

  我們在小吳哥整整停留了將近四個小時(包含午餐時間),光石雕壁畫就拍了快200張照片,通常一般的旅行團應該不會在一個點待這麼久,我想這就是自助的最大好處了!

  貼心叮嚀:如果要騎腳踏車去看日出,一定記得帶手電筒綁在車上阿!因為大部分是沒有路燈,也沒有人煙的阿!!很恐怖滴!!
arrow
arrow

    波哥去吧PorkTr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