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皇宮Banteay Srei離暹粒市區約34公里,算是路程較遠的景點。也是建議以包車前往,因為以柬埔寨的路況而言,只要一脫離主要道路,就幾乎都是紅土或碎石路,所以幾乎只要脫離吳哥窟和暹粒市區的路況,都不會太好。

  這個景點如果要搭乘嘟嘟車前往,最好要有整路顛簸的心理準備。離開時瞄了一下停車場,幾乎都是遊覽小巴,甚少嘟嘟車。

女皇宮的地點

檢視較大的地圖

  女皇宮雖然已經脫離吳哥窟的景點範圍,不過門票還是包含在內,所以不需要額外付費。

  車程部分,大約從暹粒市區到達,需要開車約20~30分鐘。

  停留時間:2小時。女皇宮整體而言範圍並不大,如果只是走馬看花的繞上一圈,不需要一小時就可以逛完。但如果想要每個浮雕好好觀看拍照,並且偷聽每家導遊講故事,是可以將停留時間拉長。

女皇宮到達,粉紅砂岩是這裡的最大特色
女皇宮

女皇宮

女皇宮外圍
女皇宮

遇到下雨...這是在躲雨
女皇宮

女皇宮這裡的石雕,比大小吳哥都還要精細
女皇宮

女皇宮

女皇宮

女皇宮

八點多,就超多觀光客
女皇宮

這裡的故事,大多還是印度教的神話,但跟小吳哥敘述的故事略有不同
女皇宮

這裡的故事,都比較偏向小吳哥裡故事的前傳。看完這邊的石雕故事,就會對小吳哥那邊的故事,大致通盤了解。
女皇宮

頭壞掉了!聽說這裡很多頭都被盜走了!
女皇宮

這也是在女皇宮非常重要的藝術品之一。聽導遊說,那個消失的猴頭,是前不久才被敲掉偷走,所以現在這裡都拉了繩子保護。
女皇宮

還在修復中的遺跡
女皇宮

世界遺跡的標示
女皇宮

  最後,建議前往時間越早越好,一來聽說早上七八點的太陽照射在女皇宮會很漂亮(可惜我遇到下雨);二來時間越晚,觀光客越多。我們跟司機約定七點出發,司機就說,如果再晚一點,他也就不建議前往了,因為會都被觀光客塞滿。

  而因為包汽車是以整天計算,需要70美金(並不便宜),所以建議可以規劃一天專門跑比較遠的行程,這樣會比較划算。原本我們的規劃是女皇宮 -> 水底浮雕 -> 崩密列。但由於水底浮雕的路在去年的大水裡被沖毀了,所以很可惜的沒有前往。不過光是女皇宮和崩密列,就可以從早上七點出發,到下午四點回到飯店的玩一整天了!
arrow
arrow

    波哥去吧PorkTr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