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清池也是西安的重要景點之一。身為唐朝皇室的溫泉會館,最有名的故事當然就是貴妃出浴了~

  前往方法,最簡單就是從西安火車站搭游五專線到達。上車時,車掌會直接問你到哪下車,然後告訴你車資共多少,就會把你安穩的送到目的地。而我前往的方法,則是先看完兵馬俑之後,再往回走到達華清池。

  若是要從兵馬俑往華清池,就先走到外圍的秦俑村門口,那邊會有大量的公車匯集。所以目標其實也算明顯,蠻容易找到。那邊除了游五之外,也有別的公車可以到達。就像我因為到的時候,沒有游5,但有另一輛5101,也是可以到達華清池,所以就搭了。

  這類公車也是會有車掌小姐問你到哪裡下車,然後收取車資。但讓我覺得神奇的是,也沒看見車掌小姐做什麼記號,但到了目的地時,卻能記得提醒我下車。公車上雖然人不多,但也是有十來個,這記憶力未免也太好。

  下車的公車站牌,就在華親池的斜對面,要回程的游五也是在這裡搭。站牌位子在google上可以看的相當清楚。


檢視較大的地圖

  下車時,剛好有另個女乘客同時下車,車掌小姐就說:跟著她走,就行了!(雖然口氣依然是北方豪邁的命令句,但還是令我感到有人情味XDD)

  就當一路默默跟著那個女乘客時,對方忽然轉身隨意攀談了幾句,當我停留拍照時,她也放慢腳步等待。年紀大約27上下,穿戴整齊,又上點淡妝,整個感覺就像是在兵馬俑外拉客的導遊,而心裡有點防備。就當到了華清宮的售票口時,發現她跟門口人員聊了幾句,就笑著進去了...原來她是裡面的工作人員....XD

入口到達
華清宮

大門匾額,唐朝皇室御用溫泉會館啊!!
華清宮

因為唐玄宗被奉為梨園祖師爺,所以在這個景點,就有梨園博物館,不過好像沒開放?
華清宮

這個招牌真的馬上讓我想到烏龍派出所
華清宮

園區內的垃圾桶,好有設計感!!
華清宮

華清池後山就是驪山,周幽王點烽火戲弄諸侯的地方,有纜車可以上。但剛剛帶路的好心人,告訴我從華親池後門就可以爬上去,不用花錢搭纜車。
華清宮

這裡以人工造景居多
華清宮

華清宮

華清宮

不過蓋得挺漂亮,樹木也都照顧的很好!
華清宮

這是水中舞台,不定時會表演,似乎以晚上居多。
華清宮

感覺很新...沒有古蹟fu~
華清宮

但整個園區還真的很大,這類水池就好幾個
華清宮

華清宮

華清宮

這是可以免費洗手的溫泉歐
華清宮

太子專屬的溫泉房
華清宮

園區內的貴妃雕像,一堆人排著合照,等超久才有這張沒人的空檔
華清宮

楊貴妃的浴池,以浴缸來說,真是夠大了!(因為四周圍起來,不能下去,所以拍起來小小的,但只要有這類的水池,就會有蠢蛋觀光客把它當許願池丟錢)
華清宮

皇帝浴池,簡直就是小型游泳池了!!不愧是皇帝啊!!
華清宮

溫泉出水口
華清宮

這個塔摟比較有歷史一點,有旅行團的導遊說楊貴妃就是在那個塔把頭髮散開晾乾(就算再唬爛,講故事也是導遊必備技能)
華清宮

其實是園區內的一個小通道,裡面沒啥特殊印象
華清宮

有工作人員會穿古裝讓你付費合照(這跟在小吳哥看到的狀況一模一樣XDDD)
華清宮

古蹟一定會有紀念碑,但上面的字已經模糊不清了。
華清宮

這個好一些!
華清宮

俯瞰華清宮
華清宮

華清宮

這裡就是華清宮的後門,再出去,就可以經過西安事變的事發地,再往上爬就是驪山。
華清宮

  門票在旺季時,110元人民幣。淡季80元人民幣。

  整體來說,這裡的古蹟範圍,其實剩的不多,大約只佔整個園區的四分之一,主要的貴妃池和皇帝浴池,則是塞滿滿的觀光客。但卻收取這麼高昂的票價,我想多半是因為新建園區所需要的回收,畢竟整個園區來說,是真的還蠻漂亮,維護的也相當不錯!

  只逛華清宮的區域,大約停留了兩個小時,,後面許多通道,還可以前往更多景點,例如周幽王大戲諸侯的驪山還有西安事件的兵諫亭。不過因為已經走了一整天,加上對那些景點也沒有特別興趣,於是就返回西安市區囉~
arrow
arrow

    波哥去吧PorkTr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