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肯山是吳哥窟中最熱門看夕陽的景點。到了下午四五點,就會有大批大批的遊覽車聚集。

  巴肯山位於大吳哥的南門之外,若非到了下午時間的遊覽車聚集,其實並不太會注意到這個入口。

檢視較大的地圖
  
  但要找,其實也不難!只要過了小吳哥,到達大吳哥南門之前,看到大象聚集的搭乘點,就是那裏了!!

  巴肯山上有個巴肯寺,但是毀損的相當嚴重,並沒有太多的精緻石雕可以觀看,所以前往的人,大部分還是以觀看夕陽為主。(甚至平台上,也都沒有任何導遊在講解)

  要上到巴肯寺,要大約爬個半小時的小山,坡度並不陡,也都有建立石階,所以可以算是相當輕鬆就可以爬上去。(也可以花錢搭乘大象上山,所以也就是為什麼下方會有大象搭乘點了)

巴肯寺的入口,會有聖牛!
巴肯山

巴肯寺的浮雕
巴肯山

破損嚴重
巴肯山

巴肯寺範圍其實也是蠻大的
巴肯山

巴肯山

巴肯山

不難看出古代的輝煌啊!
巴肯山

但多數還在修復
巴肯山

巴肯山

破損的狀況挺嚴重
巴肯山

巴肯山

寺上最高平台的塔
巴肯山

因為上面毫無遮陽處,所以大家在等待夕陽前,都會躲在塔的陰影下
巴肯山

巴肯山

制高點上只有這個算是...小廟吧...
巴肯山

但是雲層太厚,夕陽好弱
巴肯山

調整一下曝光值,還是一樣
巴肯山

然後開始會有一堆觀光客玩起夸父托日的動作
巴肯山

勉強拍到好一點的夕陽
巴肯山


  這次的柬埔寨之旅,日出沒看到,夕陽也很弱,其實還蠻冏的...(沒辦法,老天不賞臉阿)

  再度根據偷聽旅行團導遊的說法,因為巴肯寺的破損嚴重,所以一天最多只限制300名遊客上塔。但因為我四點多就已經先到那邊紮營休息,所以倒是沒有受到人數限制的影響。不過巴肯寺六點的時候,就會有工作人員上來搖鈴,請大家離開平台。因為那邊幾乎沒有任何電燈,所以其實太晚下山,還蠻危險!!

  因為我們是騎腳踏車,再加上下山時逗留了一下,所以回程路上幾乎是只靠身上小小的手電筒,微薄的燈光摸黑返回市區,一路得騎到接近小吳哥時,才會有路燈出現,而路燈也是有一段沒一段...

  主幹道上全是遊覽車,偶而會有逆向的當地腳特車或摩托車出現,加上又沒有路燈...所以經過這次摸黑回程後,就決定了之後的所有行程,都必須在天黑之前到達市區,不然實在太危險阿!
arrow
arrow

    波哥去吧PorkTr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