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蛇寺(Neak Pean) & 達松將軍寺(Ta Som)位於寶劍寺的東方4公里及6公里處,算是在大吳哥遺址區最偏僻的景點。

  這兩個區域算是比較小的景點,範圍和停留時間都不會花費太多時間,反而是路程花比較多時間。

  前往方式也不複雜。其實在吳哥窟的景點都不難到達,因為都沒有叉路,只要沿著柏油路前進,就一定會到達。當然如果是搭乘嘟嘟車,就更不用擔心這些事。但像我們是騎腳踏車,就得稍稍注意一下是否騎過頭。(畢竟景點完全沒有標示,只能靠是不是有攤販來判斷了==”)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離開寶劍寺往盤蛇寺前進,道路雖然是一樣的平整,但頂著烈日,背著行李,也算是種另類的磨練了....QQ

進入盤蛇寺也是要先走一段路。雖然在木橋兩旁都是乾躁的黃土,但以建造木橋的狀況來看,雨季時,應該兩邊會積滿水才對。
盤蛇寺

盤蛇寺

盤蛇寺

晴天霹靂!被圍起來,不能進去!!
盤蛇寺

只能在遠處拍一些照片了
盤蛇寺

根據書上說,這裡是古代的醫療聖地,會有很多遺跡可以看啊~
盤蛇寺

盤蛇寺

盤蛇寺

這就是盤蛇寺的蛇頭
盤蛇寺

  就在這裡停留不到半小時,因為不得其門而入,就只好直接前往達松了。

看照片只是下一張,事實上都騎了三公里左右啊!(身穿藍色衣服的是驗票的工作人員)
達松

跟其他建築相較之下,達松範圍略小,遊客人數也明顯冷清
達松

達松

達松

達松

一樣有大量的遺跡石塊,等著重建
達松

這是修復好的古蹟,暫時架起來在地上
達松

達松

達松

達松

古蹟修建中
達松

達松

達松

這感覺應該是修復完成的,感覺很新
達松

這裡阿普沙拉的特色既是長耳垂~而且她拿鏡子呦~
達松

外頭有小販埋伏 XDDDDDD
達松

這個算是後門吧??
達松

  盤蛇寺原本是一個較多遺址,可以停留較久的景點,但是完全被圍起來,沒辦法進去,所以也就變得只能遠遠觀看;而達松則是本身的故事性較少,與其他建築的特色也接近。兩個景點停留的時間,大約總共也只有一小時左右,但是車程卻花了更多的時間。所以如果是時間有限的玩法,這兩個點,倒是可以考量要不要前往。

arrow
arrow

    波哥去吧PorkTr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