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我人在羅馬的朋友,不斷的留言叮嚀一定要記得吃冰淇淋。在被這樣煽動下,即使是11月底的寒冬,即使吃了拼命發抖,依然還是得吃一下的啊!!

  選定的店家是在萬神殿附近的百年老店-Giolotti。從萬神殿走過去大約5分鐘腳程。

  說實話,羅馬的街道,也算是夠錯綜複雜的了,小一點的巷子,也幾乎沒有路牌了,唯一好險的是範圍都不大,整個羅馬不管食物或景點的聚集,都非常密集,再怎樣,也就是那幾個地方繞來繞去,所以即使Giolotti位在小巷中,也沒有花太多時間尋找。

  因為沒有吃午餐,就順便在這邊吃了一個潛艇堡。
Giolotti

3歐,算是還蠻便宜的。(收據上的時間,兩點才吃午餐,也夠心酸了我)
Giolotti

餐巾紙。
Giolotti

口感上是普通,有點乾,不過因為我是在裡面用餐,所以免費有供白開水。
Giolotti

吃飽之後,這才是重點,看牆上滿滿的甜桶啊!還有那兩大排,最少三十種口味的冰淇淋!
Giolotti

我所選擇的咖啡冰淇淋,很柔順像綿綿冰!但這樣份量竟然是small,義大利人很大氣啊…印象中是2歐。
Giolotti

每支冰淇淋可以選兩種口味,我卻失心瘋的要兩球咖啡...
Giolotti

夥伴買的,但我忘了口味是啥。
Giolotti

這就是門口啦~~百年老店的呦~聽說羅馬假期的奧黛莉赫本在電影中也有來吃!(不過我沒看過,所以無法證明XD)
Giolotti

  整體來說,非常特別,跟台灣吃到的各種冰淇淋都不一樣,比較軟,很像綿綿冰,非常細緻的口感。而口味上,則是非常的濃厚,連我這個不喝咖啡的人,都可以感受到那濃醇的咖啡香!(所以說,我點兩球咖啡,真是失心瘋阿)

順便說明,這邊的點餐方式,是必須先到入口左手的櫃檯點餐付錢,然後櫃檯會給你一張收據,你就再拿著收據到櫃檯,去選擇口味,不論是餐點或者冰淇淋都一樣。也就是,同一種食物,會幾乎是相同價錢,只是口味的差別而已。

服務生和櫃檯的英文也都還蠻流利跟標準,也都慢慢講,所以就算是我的爛耳朵,也是大約聽得懂點餐方式XDD

地址:40 Via Uffici del Vicario

官方網站:http://www.giolitti.it/english/home.html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giolitti.it


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波哥去吧PorkTr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